IMG_9802a.jpg
前一兩個月
在我每天上下班必經的塔悠路上
一間國術館的旁邊
掛上了主播貢丸的招牌
卻一直沒有營業
直到上個月(六月)才開始擺攤出來賣
說來有趣
最近看電視至少看到三個台採訪主播貢丸
而且背景都是這間饒河店
IMG_9795.jpg
IMG_9804.jpg
其實好幾年前之前我就在東湖一間店吃過
但那時不覺得很特別
事隔多年
沒想到開店開到我的地盤來
有一碗一碗單賣
於是便好奇的喝了一碗菜頭貢丸湯
IMG_9796.jpg
喝完便買了一斤綜合的貢丸回家

下圖右方拿湯杓的便是老闆前楊中化主播
現在已經成了一個小鬍子中年大叔了
IMG_9798.jpg
不管是原味還是香菇丸
通通是一斤150

此後每週路過
總有一、兩天會買個一斤香菇丸回家吃(個人覺得香菇丸比純肉貢丸好吃)
IMG_9800.jpg
上圖左那一袋便是一斤  右邊那一碗則是零賣的招牌貢丸40元一碗
一斤大約八個左右
剛開始賣的那一、兩個禮拜
每個貢丸真的有棒球那麼大
最近買的個頭有小了一點
幸好是論重量賣
大個小個沒差別
一碗一碗零買的客人才會比較吃虧
IMG_9803.jpg
零賣的由於加熱又泡湯裡
貢丸會軟很多
而且吸飽了湯
吃起來很多汁

店家有做宅配團購
所以有賣整包冷凍的貢丸
但我個人偏好買傍晚主播煮好撈起放溫的貢丸
IMG_9797.jpg
溫溫的直接吃
彈性跟Q度會比一碗一碗賣的貢丸湯好
而且溫吃會感覺到貢丸散發出來的油脂布滿整個嘴唇
這是買冷凍貢丸無法享受到的優點
晚上吃幾個
放室溫下到隔天早上還是很香
再吃幾個冷貢丸當早餐
硬度脆度沒有小顆貢丸那麼強烈
但是我喜歡那樣的口感
他人喜好於否就見仁見智了
反正適口為珍

下圖的貢丸就是放了一整晚
早上到公司吃  還是很多汁
IMG_9806.jpg
以前我喜歡買新竹進益的冷凍貢丸煮來吃
但在台北不容易買到進益的
後來改買易家鯊魚麵的冷凍貢丸
但小貢丸一斤都要兩百多
又因為是冷凍的還要加熱
現在可以就近買主播貢丸
不但比較便宜
還省麻煩
免加熱就可以直接吃
方便多了

【名片資訊】
 主播貢丸 饒河店
地址:北市松山區塔悠路2號旁(饒河街夜市口對面 非媽祖廟這個入口)
電話:0919-905-5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孤牛(大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