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朋友到石碇的麵線工廠做麵線的照片

覺得好像不錯玩

這個周末假日天氣頗佳

就規劃了一趟石碇之旅

 

路線如下

地圖導覽版見「20140322石碇半日遊

 

照我的習慣

當然是邊吃邊玩啦!

先來萬紫買個桂花香腸

 

旁邊新開了一間藏金蛋

 順便買來嚐嚐

 

萬紫的香腸雖然偏瘦

但是卻不會吃來渣渣的

結實好吃

 

藏金蛋其實就是糖心蛋

糖心做的不錯

可惜蛋白的部分茶葉不太入味

 

接著來到石碇東街

午餐還沒吃

剛剛那個只能算點心

來名氣大的一粒粽吃個粽子

 

價格其實不算便宜

而且個頭也不大

 

身為台南人

當然要叫個南部粽來吃吃

這粽子有七成南部粽的精髓也算難得了

調味也佳

不加醬料就能直接吃

加醬料反而不妙

因為不是台南風格的醬油膏

甜辣醬我可是深惡痛絕

淡水魚丸湯就真的是聊備一格而已

遠比不上在淡水喝的

 

石碇老街有兩間有名的豆腐店

王氏豆腐賣不少豆腐料理

不過我想買個烤豆腐串吃吃或喝個豆漿就好

 

王氏轉個角就是陳記豆腐味

他家有特別一點的豆腐冰

 

不過剛吃飽

所以兩家都沒買

再往老街裡去

可以去看看吊腳樓與百年石頭厝

我是想去看看麵線工廠

 

石碇許家手工麵線

 

有預約的話

可以體會一下麵線的製作過程

不過我一個人沒預約

而且又是下午才到

所以沒得看

 

回到石碇街市

有一條岔路往竹柏苑

 

這裡遵循古法煮麥芽糖

一樣來的晚

人家已經收鍋了

 

那就買個黑糖麥芽餅回家吃吃好了

當然也有麥芽糖可以買

不過一個人吃不完

麥芽餅可以分開慢慢吃

 

本來想去石碇千島湖看看

(可以參考之前的「千島湖遊記」)

但可能吃太飽

昏昏欲睡

於是取道深坑要回家

 

騎在路上

一股臭豆腐的臭味/香味飄來

定眼一看

原來是台臭豆腐餐車

聽說深坑有間傳說中賣臭豆腐的小貨車

比一干店面賣的臭豆腐都要好吃

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台

總之買一份嚐嚐

這家的臭豆腐炸的不酥

算是厚實軟棉型

容易吸附醬汁

咬下去多汁味美

脆脆甜甜的台式泡菜剛好又是我的最愛

這間還真的不錯吃

 

回到市區

睡意卻又消了

於是騎到常去保養的車行

 

有熱心車友免費提供貼紙

拿一張來貼

畢竟最近看紅黃牌眼紅逼車的駕駛不少

貼一張呼籲四輪車主保持距離也好

 

今天去的麵線廠跟麥芽糖廠點都沒看到製作過程

那就當來探路好了

下次約多一點人

跟店家約好時間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孤牛(大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