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無肉不歡的肉食動物

有時候會有想要大口吃肉的衝動

當然

點個超大盎司的牛排是很好的選擇

但是好吃又夠大的牛排

價格往往讓人乍舌

便宜的牛肉不是讓人滿口嫩精味

就是咬到下巴酸

 

比牛肉便宜的豬肉是另一個方向的選擇

不過現在豬肉價也是節節高漲

要不是看到朋友漁夫的BLOG

還真的不敢相信有這麼便宜卻又超級大塊的豬排

 

某天來到位於輔仁大學牆邊小路的這間陶花園

門口有些凌亂

 入門的第一進

居然是賣花的

差點以為走錯地方

 

室內布置也稍嫌凌亂

桌椅種類跟牆壁上的油漆一樣多且雜

 

 不過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食物

 

店家主要賣幾種炸物主食

然後佐以八種醬料(連原味共九種)

品項雖多

但是口味應該能聞一知十  依此類推

 初次造訪

愛吃起司與豬排的我

很沒創意的點了酥炸大豬排佐以巧達起司醬

 

我被安排在一個有情調的位置

桌上有個竹籠小燈

可惜我是單身一個

左邊自然光右邊燈泡的黃光

氣氛我於無用

反倒增加了拍照時白平衡的難度

 一就坐店家就送上一壺紅茶

燈泡的黃光讓接下來幾張照片右邊會偏紅

請見諒

 

豬排上桌

 這份量著實大的嚇人

拿個十元銅板當比例尺

讀者比較能夠感受到我初見這巨型豬排的震撼感

轉過盤子來

豬排下方放著一大份白飯

旁邊羅列著三種小菜

其中的筍干第二次來換成海帶絲

 豬排要大

說實在的也沒什麼稀奇

2006年我在高雄吃過朋友的家

那豬排號稱比臉大

可惜那災難也比臉大的等級

豬排大卻是打薄造成的假象

薄肉片一炸

最現實的問題就是容易乾硬

那家店在歷經搬遷之後

好像還是難逃下台一鞠躬的命運

 

話題回到陶花園的豬排

一點五公分上下的豬排不能算薄了(邊邊跟中心厚薄會有差異)

厚度也不是靠一層又一層的裹粉來營造的

見證奇蹟時刻到了

一口咬下

要是乾乾硬硬

那當然就不會有本文的出現了

 

豬排外皮的麵包油炸粉還保有酥脆

厚實豬肉也還有足夠的濕潤

整片原味這樣吃可能會略嫌單調

這時我選的巧達起司醬又扮起了提供了變化的輔助

剛好讓我在邊際效應要開始遞減的時候吃完

吃完豬排本身也剛好差不多飽

 

以一片豬排了來說算OK吃

但是強烈的滿足了想大口吃肉的慾望

再考量上價格

白飯

一壺紅茶

三樣小菜

加上一塊又大又厚的豬排

以及香濃的淋醬

這樣全部只要145還不收服務費

只能說超超值!!!

 

當然一分錢一分貨

這塊豬排不能跟加上服務費動輒要四、五百的的那種專賣店豬排比

最大的差異應該是少了那肥肥嫩嫩的脂肪帶出來的香氣(簡言之 不夠油)

(可以參考「☆ 靜岡勝政日式豬排 ( とんかつ かつ政 )

那肥嫩的TORO豬排讓人一吃難忘

但是也因為油脂多這樣的豬排吃多會膩)

 

因此這間店我歸類為住外地的人可來見識一次超大豬排

而住附近的人可以常常回訪的店

畢竟CP值實在高的厲害

 

也因此隔了不久

我又來報到

 

照樣奉上一壺紅茶

 這次光線有正常一點

 

 

 我們兩個人點了蜂蜜芥末醬跟塔塔醬(下圖右)

兩個人自己組成雙拼口味

一樣厚片不乾硬的巨無霸豬排

如果食材成本佔售價1/3

我拿50元上菜市場

還真的買不到多少肉

不知道店家如何辦到的

配菜飲料還沒算在內呢

 

【名片資訊】

陶花園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4巷7號

電話:02-2904-78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孤牛(大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