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下旬跟朋友去吃龍都烤鴨

吃完出來的時候

發現旁邊不遠

開了一間造型誇張

門口擺了個大大鳥居的新餐廳

仔細一看

原來是間鰻魚飯店


由於這條巷子是單行道

沿著走到天津街才能左轉

到了天津長安路口

又看到一間鰻味屋

大概是天意(其實是愛吃找藉口)

所以找了時間把這兩間的鰻魚飯吃來比較一下

 

浪漫鰻屋的門口造景是造的挺漂亮

但是一般看到這種餐廳我不太會想進去

 一來我怕會很貴

二來我不想花錢在裝潢而不是食物上

 穿過鳥居推開了門

沒想到平日中午生意居然幾乎滿座

 

反正今天目標明確

點了大碗鰻魚飯跟鰻魚蛋捲就坐著等上菜

 招待了一盤毛豆

除了大鰻魚飯一盒

還附了一碗味噌湯與一小碟柚子蘿蔔

 

 

 大的鰻重不管是菜單還是帳單明細

都標示了(全尾)

這是一尾的意思吧

但是看盒子裡的鰻魚肉

只能說他家的鰻魚長得很奇特

 據說浪漫鰻屋的幕後金主是鰻魚養殖大亨

但看這大鰻重的分量

好像有沒有太大的產地優勢

至少份量比鰻味屋少多了

 

不過可以稱讚的是

的確比較鰻味屋的鰻魚肥那麼一點點

 本文末多放兩張京都屋跟梅子的鰻魚斷面

供參觀比較

 

鰻魚蛋捲

 中規中矩

他們家較肥軟的鰻魚跟軟棉的玉子燒很搭

 

浪漫鰻屋開幕不久

所以還在打九折

消費滿500還送50元折價券

還送了我一個御守

 

 

再來說說鰻味屋

 我發現鰻味屋有很多間店

可能每間店品質不一

所以本文專指長安東路天津街口的鰻味屋

 

週末中午

鰻味屋生意好到爆

我只能在等候區等位置

但是等候區有提供兩壺洛神花給等候的客人用

蠻貼心的

 

進場用餐後才發現

店裡的洛神花本來就提供無限暢飲

哈哈

不過店家還是算有心啦

另一桶是熱茶

  

咦?怎麼兩排一模一樣的小菜?

 其實是誤會來著

我怕只吃鰻重吃不飽(事實上也是  因為白飯很薄的一層)

所以加點了七彩寶石丼

我以為180的價格是單點

沒想到一樣附了三樣小菜跟味噌湯

不過店裡味噌湯也是無限供應

所以附那一碗湯有點莫名其妙

 

 

大鰻重480

 

四片鰻魚多到彼此重疊

 

單就想吃鰻魚吃個過癮

這裡份量滿點

 

尖端部跟中段肥厚的程度不一

 

 平均起來肥美度略遜於浪漫鰻屋

只是在份量上大勝

 

至於哪間最適合自己

連這兩間店丟一起寫在

☆ 京都屋、肥前屋、梅子、魚心、劍持屋、濱松屋(浜松や) 台北六家鰻魚飯小評比
這篇文中了

 

管飽用七彩寶石丼

 不過除非你對生魚片三寶很有愛

否則這真的是便宜管飽用的

 

日式蛋捲

 

 

京都屋鰻魚斷面

 

梅子鰻魚斷面

沒有把這兩間加進來

跟御成町浪漫鰻屋與鰻味屋一起比較

是因為吃那兩家的時間已經隔很久了

現況可能已經不同

這陣子有空再找來吃吃看

 

【名片資訊】

御成町浪漫鰻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4號

電話:02-2511-0993

 

鰻味屋 長安店

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12號2樓

電話:02-2562-31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孤牛(大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