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0

在網路上看到池繩這間新開的拉麵店

台北新開拉麵店

已經不算新聞了

讓我注意到這間店的原因是

店家賣的是比較少拉麵店挑戰的鹽味跟醬油湯頭 

這兩種湯頭味道簡單

但要做出厚度與深度

比豚骨拉麵要難很多

一個不小心就會只有鹹味

再慘一點喝起還會像稀釋後水水的鹹湯

 

目前台北我還算滿意的鹽味湯頭
是一間店名很跳Tone的【
Una Casita
賣的「黃金塩味叉燒拉麵」

 可以參考「☆ Una Casita一文

 

醬油湯頭拉麵
則首推蘭丸的限定版【弓削多東京醬油叉燒麵】



可以參考「☆ 蘭丸 - 鷹流東京醬油拉麵
不過弓削多版是期間限定
現在應該只能吃到一般版
湯頭的層次感有差
而且蘭丸只有六個位置
要排隊牌很久
很討厭啊!

 

 

回到本文的池繩拉麵

店裡賣的拉麵

除了白繩(干貝鹽味)與黑繩(魚介醬油)兩種湯頭

麵條分粗細

配料的肉片分叉燒與五花肉兩種

就這幾種排列組合

 

招待的小菜:毛豆(不確定是開幕期間限定還是以後都會送)

 

【白繩叉燒拉麵】199 細麵

 

細麵吃起來有脆的口感

有博多風

 

叉燒麵菜單上寫炙叉燒五片

要是五塊都這樣大片又厚

就發達了  

不過肥瘦相間捲起來處理的叉燒只有兩片 

另外三片是比較小片的瘦肉

瘦歸瘦倒是不會柴

五花的豬味比瘦肉明顯一點

但對我不構成干擾

 

 

湯的鮮味有了

但是太單薄而略水

 

店家FB寫這自家製辣椒醬

加入了干貝跟蝦米

吸引了我的注意 

 

加入一匙看看湯頭能否變得更好

這辣醬的鹹鮮味的確很夠力

不過太強勢已經蓋過原來的鹽味湯頭

而是截然不同的味道

我看乾脆再出一碗赤繩好了

 

 【黑繩日式五花肉片拉麵】199 粗麵

 

魚介醬油的湯頭比干貝鹽味完成度要更好一點

不過我舌笨

魚介味幾乎嚐不出來

醬油不是一味死鹹

我會把他當作是美濃屋等級的醬油湯

但是離標準版的蘭丸還少了後韻的深度

(更不用說弓削多版)

 

粗麵煮得是偏硬而有嚼感的風格

店家用的兩種麵條

我覺得表現還不錯

 

五花肉事先調味過

幸好鹽味湯頭沒有選五花肉

不然纖細的湯可能就會被五花肉的調味給混淆了

 

五花肉軟中帶硬 微微醬香

雖然我一般比較喜歡綑燒且肥瘦相間的叉燒

但是他家的我反而比較喜歡五花肉

這個拿來做丼飯應該不錯

 

所以我又點了一碗【池繩日式五花肉片飯】大139

 

據說用的是台梗九號米

除了邊邊可能因為壓的太實而擠成一團外

這天米飯煮得不錯

溼潤卻不過潮

有點黏又不會太黏

這根本就是牛丼飯了

沒吉野家那麼鹹甜

肉片有厚度所以口感比較豐富

 

 這裡拉麵雖然平價(而且不收一成服務費)

但口味不會像坊間百元出頭拉麵那麼台式

叉燒跟麵都還弄得板有眼

以基本款159而言

對得起他的價位

比較適合台灣普羅大眾的口味

但是拉麵迷來吃可能會悵然若失

 

湯頭跟這家店都還太年輕

還需假以時日來增添縱深

 

 

【名片資訊】

池繩拉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3段251巷7弄10號

電話:02-2771-6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孤牛(大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