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03

在自己的Blog陸陸續續寫了幾篇大台北蚵仔麵線的比較

後來整合成「【食記.評比】大台北13間大腸蚵仔麵線評比

轉貼到愛自遊的網站

 

奇怪的是在我自己的Blog上很少有讀者留言

貼到愛自遊去

留言倒是很踴躍

有些是店家自己留言要我去評鑑一下

我私底下找了空檔

跑去當秘密客踩點

於是就出現了這篇

 

最早留言的朋友留下了兩個連結

是電視節目介紹一間桃園市復興路的「『寒天』大腸麵線」

大腸麵線加寒天

有噱頭

不過等我有空去已經隔了九個月

到了現場

發現已經變成賣韭菜盒蔥抓餅的店了

轉頭要騎回台北

發現一樣在復興路上358號的連記生意很不錯

都一趟專程騎到桃園來

還是吃碗麵線再走吧 

 

 

 

 

 

然後是知名部落客--愛吃鬼芸芸

推薦她的愛店

復興北路的丁記

 

 

 

是原味沒滷過的大腸

整個麵線略為偏甜

但是加點辣椒會剛剛好

雖然整治的很好

也沒有任何異味

但我個人還是偏好滷過那種濃濃醬香的大腸

所以這家雖然有一定的水準

但不是我喜歡的風格

 

再來這間順口

因為我以前公司就在南京東路五段

291巷是我平日覓食的地點

但那時記得沒這間店

可能新開不久

 

 

大碗麵線真的非常大

吃到有點撐啊

 

滷過的大腸

 

夠味的蚵仔跟肉丁

大碗麵線比起別家真的有大碗

不過這樣會吃太飽

我倒是希望有小碗但綜合加料的選項

夠味的料可以多吃些

管飽的麵線吃少一點倒是沒關係

 

 

最後這間麵線陳專業麵線

因為萬華陳家現在叫陳記專業腸蚵麵線

而且開了不少分店出來

我至少就吃過南港路跟成福路的兩間分店

 

又姓陳又專業的

猛一聽還以為是萬華陳記的另一間分店

所以擺在很後頭

打算有空而且騎到內湖再去試試

這天剛好有空到西湖市場附近

就繞過來吃吃

看了這個招牌就知道誤會了 

 

 

 

 

 

 

少見加了筍絲的麵線

多了一層脆的口感

我喜歡這樣的作法

 

扣掉不是我喜歡的原味大腸丁記

剩下的三家

剛好都是蚵仔、滷過的大腸與肉丁的組合

而且水準都不錯

可以就近一吃

 

其中連記的腸子滷的雖然淡

但越嚼越有味

只是位在桃園

要再路過去吃的機會不高

 

剩下兩家的大腸滷的各有優缺點

一家滷的香透但因此偏軟

另一家則沒那麼透卻保留嚼勁

就看吃的人喜歡哪種風格的滷大腸了

 

麵線陳的肉丁口感略勝過順口

順口切的有點太細小也偏瘦

不過因為地緣關係

離我最近的順口以後回訪的機率應該會高些

 

【名片資訊】

丁記蚵仔麵線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1巷2號

電話:02-2750-9898

 

連記麵線大王

地址:桃園市復興路360號

電話:0926578157

 

麵線陳專業麵線

地址:台北市內湖路一段285巷67弄1號

電話:

 

順口蚵仔麵線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91巷20弄3號

電話:02-2747-66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孤牛(大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