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吃牛肉吃成精的朋友

推薦五奎園是除了他自家煮之外

最好吃的牛肉麵

找了一天騎車到南崁去試試

 

 

 

店裡店外都有告示強調湯頭的耗工

所以不賣牛肉湯麵也不提供加湯服務 

 

 

雖然南方人

但是我倒是非常愛吃麵食

尤其是高麗菜水餃

幾乎是看到不點會死的狀態

所以就點來吃看看

 

皮夠勁

高麗菜肉餡也不差

不過我喜歡打的再細一些的餡

 

重點是牛肉麵

 

 

金黃色的湯頭

很自然的清甜

吃其他店家如果覺得湯頭不太夠力

有時候我會加一些辣油或酸菜

這裡的湯頭是清淡路線

但是你完全不會想加其他調味料進去

因為一加整個湯頭風味的平衡

就亂套了

店家的比例就是最好的比例了

 

麵條只能說中規中矩

台灣牛肉麵不像日本拉麵那樣能百花齊放

我想除了湯頭變化不多

跟絕大多數的店家都是用現成的機器麵應該也很有關係

日本拉麵的店家

千辛萬苦熬製出來的湯頭

都會想盡辦法在麵條的搭配上下工夫

所以自家製麵司空見慣

再不然也是自己出配方

讓配合的麵廠幫忙製造所需的麵條

相較之下

台灣的牛肉麵文化在這一點還可以加強

 

我的舌頭鈍

從肉的質感

只吃的出來這確實是本土牛

至於是黃牛乳牛

倒還沒那麼厲害可以吃得出來

台北的朋友想試試本土牛

吳興街的林家藥燉牛肉麵也是

可以就近試試

不過湯頭的風格跟五奎園差異很大就是

 

可惜南崁離我實在有距離

不然我應該會蠻常去吃的

 

【名片資訊】

五奎園 黃牛肉麵

地址:桃園縣蘆竹鄉南崁路65號

電話:03-321-92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孤牛(大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