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

在FB看到記者阿嫂推薦這間麵店

隔幾天

美食行銷公司的朋友也去打了幾天的卡

有這兩位對美食有靈敏嗅覺的朋友背書

當下信心大增

某天下了班就去踩點

 

店家的外觀很低調

沒有醒目的招牌

要不是事先知道這是日式義大利麵店

還真不會走進去

 

這是白天的外觀

 

 

 

 

 桌上有乾燥的香草粉與起士粉

紙巾筒上貼著Wifi密碼

日籍的老闆一盤一盤炒

如果客人一多

客人還是玩手機等比較不會無聊

 

餐具放在小籃子裡

有牛排館的Fu

 

【主廚今日沙拉】100

旁邊那杯飲料

是在現場打卡送的

好像送到三月底(以店家公告的為準)

有咖啡/可樂/柳橙/蘋果汁可選

 

沙拉可選洋蔥或芝麻醬

我是選芝麻醬

新鮮清脆

 

【花枝海膽綜合明太子麵】350

這也是店裡價格最高的一碗麵

幸好第一碗就點了這口味

因為太好吃點燃我的強迫症

想把店裡五大口味都收集齊全

要是一開始就點了拿坡里蕃茄醬口味

搞不好就沒這篇了

 

海膽跟明太子都已經化為醬汁 

均勻的巴附在麵條之上

如果你預期看到大塊的海膽跟明太子

那是錯誤期待

介於生熟之間的花枝

軟嫩又不失嚼勁

麵條軟硬度剛剛好

不會軟啪啪也不會硬到讓人覺得夾生

總之從醬汁到花枝熟度到麵條軟硬度

一切就是那麼恰到好處

 

醬汁的量也是剛剛好 

吃完整盤麵盤底也是乾乾淨淨

(想吃義大利湯麵的這間不適合你)

纖細精緻的一碗義大利麵

果然很有日本人的風格

(精緻是指風格不是指份量 份量其實還不算太小)

 

挺適合女仕來用餐

對於喜歡有大塊主料

或希望有香辣口味的人來說

可能會有點不夠過癮

 

總之

這碗實在平衡度高的厲害

讓我對其他口味也產生好奇

 

店裡一共有五種口味的義大利麵

每種口味按配料的種類豐簡又有兩到三種

 

這五種是

<海瓜子口味>>

<<明太子口味>>

<<醬油與奶油口味>>

<<蕃茄醬口味>>

<<和風培根蛋口味>>

 

我就一連來吃了幾天

把五種口味都制霸

(每種口味的每盤都吃就饒了我吧)

 

【經典和風培根蛋】220

也是店裡價格最便宜的兩盤麵之一

 

看到和風培根蛋

我腦袋裡想的是這樣一盤麵

培根麵裹著蛋醬汁

上面'再'放一顆半熟蛋

劃開半熟蛋的瞬間

蛋黃爆漿開來

自己邊吃邊沾蛋黃這樣

 

 不過現實是殘酷的

上來的培根蛋麵是這樣

 

醬汁麵條一樣搭配的很好

材料很簡單

就是培根、蛋跟麵

越簡單的素材

調味的鹹淡就越重要

因為會被凸顯出來

對我來說

這調味略為鹹了些(不過鹹不鹹每個人口味不同)

日本拉麵我是可以吃洗腎鹹度的人

但是拉麵的湯頭夠複雜

而這盤麵素材太簡單

鹹味就被我放大了

再次強調鹹不鹹每個人的接受不同

這只是我個人的感覺

 

加一點起士粉

對我來說好了些 

 

 

【鴻禧菇海瓜子】

這應該是白酒蛤蜊麵的變形

 

 

一樣的精緻美味

調味清爽多了

我本來只是不想點簡單版的海瓜子麵

就點了鴻禧菇海瓜子

沒想到鴻禧菇也是這盤麵的亮點

煮得軟嫩  更重要得是吸飽了湯汁

這鴻禧菇吃起來簡直會爆漿

 

【茄子培根麵】260

這盤麵應該是店裡配料最有感的一盤

大塊培根、大段茄子還有些鴻禧菇 

醬油口味也是很特殊

果然是日本人會發明的玩意 

 

只是對我來說這道也有略鹹的問題

但由於增添了醬油的香氣

這道的鹹味比較有層次

而培根蛋的鹹味就比較單一 

一樣是很乾淨的盤底

不是我吃得太乾淨連盤底都舔清

而是麵跟料吃完

盤底就是這樣

 

【拿玻里鮮蝦麵】250

 

鮮蝦用的有誠意

大隻有彈性

應該不是冷凍貨

 

上頭有我不愛的青椒

但幸好只有脆感沒有苦味 

別看這粉紅的醬汁

吃起來挺Heavy

讓你吃起來誤以為好像超大盤

怎麼都吃不完的感覺

加上酸味又是我的致命傷

快灑點起士粉減低酸度

 

這也是盤底醬汁剩最多的一盤麵

老闆說這是日本人口味

 

由於太濃重了

加點一個清爽的

【花枝明太子麵】280

 

少了海膽的甜味中和

果然鹹味又跳出來了

還是花枝海膽綜合明太子那盤最Balance (只是價格要高一點)

 

 

 

店裡的五種口味

個人喜歡的程度依次是

<<明太子口味>>

<海瓜子口味>>

<<醬油與奶油口味>>

<<和風培根蛋口味>>

<<蕃茄醬口味>>

 

我吃過的六盤喜好度則是

花枝海膽綜合明太子>鴻禧菇海瓜子>花枝明太子>茄子培根>經典和風培根蛋>=拿玻里鮮蝦

 

百來元的義大利麵

無論從美味度、CP值哪個方面來看

泰山的Besta Pasta 都穩坐冠軍寶座

(參考「☆ Basta Pasta 四訪、三訪」)

 

但泰山實在有點距離

沒法常去

那麼台北市區

兩百多、三百的義大利麵

就吃這間吧

 

【名片資訊】

麵日和 日式洋麵館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13巷6弄8號

電話:02-2581-9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孤牛(大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