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跟我同天生日

旅居香港的友人

難得放假回台灣

幾個朋友約了要我找餐廳吃飯

於是我又很沒有創意的約吃一滝

畢竟價錢實惠  食材豐富  而且交通也算便利

選一滝還沒被朋友打槍過

(當然前提是要看朋友日料的exp )

 

今天的特選食材

不過我很懶

懶得自己點

照規矩訂位時就說好

五人每人1200給店家配菜

 

跟上次1200配菜(參見「☆ 一滝海鮮本舖 1200配菜」)不同的是

入秋了

有些涼意

店家幫我配了一個火鍋

 

先上一些可以直接吃的菜

【滷鮑魚生菜沙拉】

鮑魚入味但軟嫩好嚼 

 

【綜合生魚片】

 

【干貝海膽漢堡】

 

吃點洋蔥清清口

接下來要上熱食了

 

【烤秋刀魚】 

日本生食級的秋刀魚

細緻度自然是比冷凍貨要高明不少

 

【特製甜不辣】

粉感低

魚漿味較重且扎實的特製甜不辣

 

【蔥鹽雞腿】

忘了是上了兩份還是三份

這篇放太久了 :p

 

【松露玉米筍】

 

【美國黑牛沙朗】

 

【醬烤下巴】

下巴肉油嫩

表面甜甜的烤醬輕重得宜

這塊下巴雖然不小(看旁邊檸檬當比例尺)

還是三兩下就吃個乾淨

好吃!

 

菜上到此差不多告一段落

接著是今晚壓軸的火鍋

湯滾了之後

先把一些配料連湯喝一小碗

然後【野生龍蝦 】

 

【北海道毛蟹】

就下鍋了

 

毛蟹跟龍蝦在之前都還在前面的水箱裡爬來爬去

一瞬間就成了我們的盤中飧

 

龍蝦跟毛蟹撈出來慢慢吃

毛蟹肉真是又細又甜

 

蟹蓋裡的蟹黃跟沒吃完的蟹肉(沒辦法 吃太飽了)

店家幫我們拆下來

煮雜炊!!!

 

 

這集合了蔬菜、蝦蟹精華於一鍋的雜炊

就算飽到不行也要塞他一碗

 

剛剛的黑牛肋眼沒吃完(尤其是帶肥肉的部份)

放到有點冷掉

店家幫我們串成串回烤加熱

 

吃完雜炊已經差不多懷胎十月的等級了

然後店家又端出了致命的一擊

【鰻魚飯】

串鳥系列我前前後後吃了不下十幾次

這應該是第一次在店裡看到烤鰻魚吧!

 

看這斷面多誘人 

冒著肚子漲破的風險

把這店裡少見的鰻魚飯也給吃個乾淨

 

 

約吃飯的這天

剛好其中一個朋友生日

於是我去弄了微熱山丘的新產品當生日蛋糕

比較大的噱頭是蛋糕事先已經用水刀切割成蜂巢狀

這是梅子蜂蜜蛋糕

裡面每塊注射了一小沱梅醬

吃起來比較不會甜膩

不過單就蜂蜜蛋糕本身

我還是比較喜歡南蠻堂

 

【延伸閱讀】

☆ 一滝海鮮本舖 (800元配菜)

☆ 一滝海鮮本舖 1200配菜

 

【名片資訊】

一滝海鮮本舖 (一滝丼飯本舖)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36-1號

電話:02-8772-5543

營業時間:18:00~24:00

 

 

arrow
arrow

    小孤牛(大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