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跟朋友約好要去福岡玩

後來他改去名古屋

我對名古屋沒興趣

剩下我一人乾脆到沖繩租機車趴趴走

 

下面是跟ホンダsports池原曙2号店以及國道樂株式會社兩家租車行租賃的經驗

 

由於國道樂株式會社提出異議
故此移除以下所有相關照片

 

由於是一邊規劃行程一邊上網訂旅館

google 沖繩 機車出租

 

出現的畫面第一則是租汽車的

第二則「沖繩HONDA機車出租(125cc)...」的廣告

(每次搜索結果不一定一樣   看後面有Kkday.com的就是)

就是我租車的第一個目標 -- ホンダsports池原曙2号店(以下簡稱曙2号店)

1號店在對面是賣新車的

上洗手間要到1號店去(哈哈...我去上過)

 

由於打算到沖繩比較遠的北邊繞一繞

所以租一台大一點的車適合騎遠

Shadow 400

 

透過網站連結

會發現是KKday代為處理租車事務

不懂日文沒關係

網站選好租賃日期跟車種

刷卡付了費

收到訂車的電子憑證

就搞定了

有問題透過KKday給你的私訊溝通(打中文就可)

包括到哪裡接送租車者

 

租賃機車台灣人需要的文件

是駕照的日文譯本

除了駕照譯本

駕照正本也要帶※重要

加上KKday寄給你的訂車電子憑證就可以了

 

日文譯本去監理站申請

一張一百元

譯本如下圖

譯本的背面有註明你可以騎的車種

在台灣你可以騎大重在日本就可以騎大重

你如果只有普重的駕照當然也就只能騎普重了

 

不過日本126CC就可以上收費的自動車道(算相當於我們的高速公路吧)

所以你雖然只有普通重型機車的駕照(250 cc 以下)

要是租126cc以上的車種也可以上收費的自動車道的

只有普重駕照想試試大一點的車

我記得曙2号店有Faze 250 (248cc)可以租

 

老闆仔細的帶我巡一趟車子

然後有什麼舊傷

都在這張租「貸渡証」右下方註明

簽了名就算取車了

 

然後老闆稍微講解一下要加什麼油

叫我認貼紅色貼紙的加油機

黃色也行

千萬別加到綠色的

要是加到我看會賠不完

不過後來發現不是每個加油站都有分顏色(我暈)

跟加油員說加 レギュラー (regular)就對了

 

然後拿出這張不知是什麼的東西

大概是交通規則

他只講了紅筆框起來的部份

然後叫我要Slow

我看到上面那個「道路は滑」

大概也知路滑要我騎慢一點

畢竟兩人只能靠比手畫腳溝通

不過老闆也挺阿沙力

就放牛吃草了

交車時也是大略看一下

不會囉唆

 

最後老闆拿出雨衣手套跟安全帽

安全帽只給我全罩式大概是怕危險吧

雖然也有要借我手機套子(這些都是免費)

但是我的手機太大裝不進去

就沒借了

 

 

 

租了三天Shadow 400 共花了5805元台幣(含保險)

難怪有人說在日本租機車比租汽車還貴

不過我三天騎了555公里

老闆嚇了一跳

大概是太小看我鐵屁股的功力

也算夠本了

 

下面是池原曙2号店裡的車種隨意拍一下

 

 

在做功課的過程

發現大多數的餐廳都在那霸

所以旅程有一半的時間安排在那霸

本來想說那霸市區不大

走路就好

結果爬文爬一爬

發現了「國道樂」這一間機車租賃公司

標榜是台灣人開的店

 

 

想想有兩天整天會走來走去

還是租一台小綿羊好了

 

後來發現前面那個Google畫面

第四則「沖繩自由行110cc機車租借

就是國道樂的廣告

但有時候不會出現(廣告下的不夠多?)

可以搜尋國道樂株式會社的粉絲頁

直接跟老闆留言要租車

他會跟你後續聯絡

反正是台灣人的臉書社團

打中文當然完全沒問題

 

後來才發現開這間國道樂的老闆孔方

是以前東吳機研的板主

也有自己的一間機車行

不過我開始玩林道車時

他已經把重心移到沖繩

所以我其實沒在車行遇到過他

 

租的D110車牌543 還真好記

 

 

國道樂的車一律加裝RAM Mount的導航車架

 

 

連我這台6.44吋的手機都能輕易裝上

 

 

台灣還在研究怠速熄火

這台已經內建這功能

 

等紅綠燈一久會自動熄火

不過油門一轉就會發動

無須再按起動器

 

在這裡租車

老闆就會詳細的講解一些台灣人容易犯的交通違規(當然是講中文)

 

 

然後簽各式文件 

 

 

 

 

講解這張車況點檢表時

我才知道曙2号店「貸渡証」左下方那個區塊是幹麼用的

 

 

加油流程也講得比較詳細

不過為了省事

還是找人工加油

自助比較沒有台灣那麼方便

 

光是整個取車、講解、簽文件流程就花了一、兩個小時

看得出來人在異鄉

做事真的很小心翼翼

每一步都按部就班

畢竟出了事會很麻煩

事先講清楚的好

反倒是曙2号店就比較沒那麼多規則

有點日本人變台灣人

台灣人變日本人的感覺

(話說我覺得沖繩人騎車習慣比較接近台灣人反而也不太像日本本島的人那麼規矩)

 

交車還車就沒那麼囉唆了

車子功能正常沒有明顯傷到就ok

 

 

租了兩天Dio 110 

共花14600日圓

另外要收30000日圓押金(可以用刷卡預刷 重機押金會再高一些)

 

國道樂店裡車種隨手拍

 

 

 

 

總結

兩間店都提供機場或飯店的接送

國道樂的優勢是全程中文可通

有問題可以透過私訊溝通

一些異國騎車的注意事項也可以得到說明

而根據我的觀察

ホンダsports池原曙2号店的價格會稍微低一些些

而且沒有押金的問題

只是不懂日文的話

有問題要溝通有點難

國道樂適合新手或怕麻煩的人

曙2号店適合懂日文或比較獨立的車友

 

兩家店還車點交都很阿沙力

不過車友也儘量小心愛護車子

別因為是租來的車子就不愛惜

兩家店似乎也都是一人在負責

所以接送/借車還車時

儘量準時

以免耽誤到下一個梯次借車的人

別當一個失格的旅人

 

還有還車時要加滿油箱

這點跟台灣出借時給你一輛油箱全空的車比較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孤牛(大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