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肉屋 - ししや本來不在我規劃裡

食べログ上3.06分甚至有點低

但朋友說這是他來沖繩必吃的愛店

剛好來國際通逛就順道去吃吃看

這店跟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很近

從唐吉軻德旁的巷子進去就可到

 

雖然一樣都是不便宜的店

但是我不敢在第一牧志公設市場裡的海鮮店點東西

卻敢在這裡點

除了現點現殺的海鮮人多Share比較划算

另一個就是這裡價格更透明

 

A5級黑毛和牛在冷藏櫃裡一字排開

讓你自己挑精揀瘦

我一個人比較麻煩

今天這裡最小的一塊肉要價13300¥

可是沒人跟我均分

也只好硬著頭皮點下去

 

此外加點了

【うし海老塩燒き】

 

以及牛舌、大 トロ各五貫的

【和牛炙り壽司-松竹】

 

 

うし海老塩燒き先上桌

雖然海老指的是蝦子

但這蝦子個頭挺大甚至比的上一些體型稍小的龍蝦了

 

蝦肉大塊

Q脆又甜

 

緊接著是牛舌跟大 トロ的炙燒握壽司

 

來沖繩還真的沒吃到特別滿意的握壽司

即便是用了這麼高檔的材料

對這壽司材料無感可能是這幾天大 トロ跟和牛燒肉吃不少了

相對的衝擊就沒這麼大

 

最後上的是A5等級的黑毛和牛

看上桌牛肉的斷面跟色澤

感覺其實也還好

甚至有朋友看我貼的臉書照片問會不會太熟

可是把肉放入口中嚼

那真的是跟一般在台灣吃到的是不同世界的東西

ししや把牛排煎的外表酥酥脆脆

裡頭軟嫩

咬的時候有酥有軟就是沒有筋性

然後越嚼越多汁

嘴角不自覺往上揚

根本無須多言

 

在台灣一些日料店也曾吃到過

一些透過謎之管道弄進來的和牛

油花也都很足

只是通常吃個上圖中兩、三塊的量也就差不多了

再多就膩了

 

ししや把我這塊牛排處理的看起來似乎略熟

不但無損其軟嫩多汁

反而更耐吃

這麼大一塊油脂肉汁均豐富的沙朗牛排

不知不覺搭配旁邊的生菜我一個人居然嗑光了

 

可以體會朋友說ししや是他每次來沖繩必吃的店

因為下次來沖繩我也會再訪

 

以上連飲料共17600¥

 

 

 

 

 

【名片資訊】

The 肉屋 - ししや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牧志3-1-1

電話:098-869-54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孤牛(大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