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平價的海鮮丼飯

小六更有特色的是無菜單料理

老闆阿樹師傅看到好的材料

常常就下手買回家

最近更常有特殊主題的無菜單料理(會比平常的無菜單貴一點點)

例如 員工旅遊去日本就帶一堆一夜干回來

我就能吃到並寫了這篇一夜干的無菜單

☆ 小六食堂 築地直送一夜干

 

 

最近老闆被客人NoShow給搞到火大

叫了一堆橘水海膽來煮粥發洩一下

我雖然沒跟到海膽粥那攤

但跟到隔幾天的海膽無菜單

寫這篇文的這天

聽說是角蝦無菜單

前幾天則是活傘蝦無菜單

 

到店裡我都會習慣看一下黑板有什麼特別沒吃過的貨色

由於還要等一下才上我的餐

所以先點了一份鹽烤團扇蝦來解解饞

 

拿個銅板當比例尺

看看這扇蝦有多大

 

肚子已經剖開

拿湯匙把肉挖出來吃就好

比螃蟹方便許多

 

接著來介紹一下我那天吃的海膽無菜單吧

 

小菜先行【味噌白花椰】

 

【雷魚一頁干】

愛吃鬼芸芸說她可以把雷魚吃得乾乾淨淨

我也儘量效法一下 

 

【明太子玉米筍 & 蘋婆(鳳眼果)】

 

看這處理前的長相

應該可以知道為什麼有鳳眼果的別稱

 

吃起來像栗子

外面的膜要除掉

不然會苦

 

【旗魚筋】

 

帶筋的油性

吃起來更滋潤

 

【百鮑滷大根】

 

聽說是拿滷過上百顆鮑魚的滷汁

來滷蘿蔔

 

有多入味

看就知道了

而且可以輕易的用筷子劃開

 

一人份的【離緣肉豬排】

 

 

鏘鏘!主菜登場:【橘水海膽海鮮丼、鮪魚泥井、羽立海膽與鮭魚卵】

 

除了濃厚又甜的橘水海膽

還有真鯛、青魽、甜蝦、干貝、鮭魚肚、白旗魚三角

 

鮪魚泥

 

羽立海膽搭配鮭魚卵

 

【味噌湯】

 

甜點【胡麻豆腐】

 

離緣肉豬排實在太好吃了

這已經榮登我每次造訪小六必點的一品

只吃那一小份實在不過癮

於是又加點了半份

 

以上海膽無菜單

連加點的傘蝦、半份離緣肉

共1350

 

【名片資訊】 

 小六食堂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59巷8號

電話:02-2506-00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孤牛(大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