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找我來一間新開的日式料理踩點

店就位在光復南路後方的240巷

Lady M的斜對面

門前有頗大一片空地

 

靠窗這個座位因為窗外造景

頗有一點意思

 

今天享用的是2800的晚餐

我坐在板前正對師傅的位置

才發現板前大將是橋本和弘師傅

 

第一次認識橋本師傅

他剛來台灣

我去野壽司吃飯正巧也是他服務

歷經野、野村、新都里幾年磨練下來

眼神銳氣少了

多了點溫暖

中文則是大大流利

跟客人溝通無問題 

 

除了橋本師傅

還有一位富田宗太郎師傅

 

不過我問過橋本師傅

板前基本上是他在站

 

由於今日滿席

廚房奢草

上菜序是板前生食跟熱廚房交叉出菜

平常出菜序應該不是這樣的

以下是今天套餐的內容:

 

【板前漬物小菜】

 

【柿子盅】

這套是夏秋之際的套餐

所以已經有秋天的元素--柿子

出現了

 

【龍蝦刺身】

 

有夏天的透明清涼感

不過龍蝦我還是覺得熟比生的好吃

 

【鮪魚中腹】

 

色澤美麗

細緻的肉質跟顏色一樣漂亮

 

【松葉蟹佐蟹膏】

 

其實日本松葉蟹還沒開放捕撈

富田師傅誠實的說這是冷凍品

蟹膏的滋味倒是很濃郁

 

【吉拉多生蠔佐ぽん酢凍】

ぽん酢做成凍

倒是別出心裁

大顆的吉拉多

又肥又脆

 

 

【白魽】

 

【秋刀】

 

【烤紅喉】

 

 

【石垣貝】

 

【鮪魚大腹】

 

【大蝦】

仿河流流水意境的煮蝦子

店家說還沒命名

 

 

【海膽】

幾貫壽司食材等級均臻上品

不過今天人多

準備好的大盒的醋飯

上層似乎稍受風乾

因此第一貫的舍利稍嫌乾粒

後幾貫就好很多

橋本師傅功夫還是挺好

 

 

 

【南瓜布丁】

 

 

 

 

除了這整套的餐以外

也有以握壽司為主的Set

午餐 1600起

以日本師傅站台這個級數的日料店

算是非常值得一試

 

 

-------------------------------【生酮ketos 量測】 -------------------------------

由於身體因素

儘量朝生酮飲食方向邁進

不過有時候朋友聚餐難免

我通常會量一下飯前跟飯後的血糖以及血酮

看看是否還在生酮狀態

 

吃了這麼多菜

其中包含五貫握壽司與甜點南瓜布丁

還在生酮狀態內(0.5~3之間)

看樣子這餐還OK

沒讓我破酮

(注:每個人的碳水耐受度不同,個人量測資料僅供參考)

 

 

【名片資訊】

釉日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40巷11號 1樓

電話:02-8771-75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孤牛(大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