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冷的天氣持續超過一個禮拜

人都快發霉了

這天中午跟朋友約在信義區

午餐就來喝一下肉骨茶

怯怯寒

 

這間位於新光三越A8三樓的黃亞細肉骨茶

據資料來看是來自新加坡 

肉骨茶個人粗分為藥膳味重跟胡椒味重的兩類

藥膳味重的主要流通大馬一帶

新加坡的則是胡椒味重

(關於更多肉骨茶的知識可以Google 陳靜宜小姐的

【馬來西亞經典華人小吃:肉骨茶是喝湯還是吃肉?】一文

我就不抄書了)

 

個人偏好胡椒味重的

一來辛香料強烈喝起來會發熱發汗比較過癮

二來藥味重的肉骨茶總覺得像在吃藥燉排骨

 

這間正好是我喜歡的風格

 

對於有選擇障礙的人

兩個人直接選雙人餐最省事

其他再加點

 

【滷豬手跟滷豆干豆卜】

 

沾醬

 

這個看起來像油豆腐的東西

不像一般油豆腐裡頭空洞

反倒很密實像是炸過的百葉

不知是否就是所謂的豆卜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不吃動物腳著地的部分

所以豬腳、雞腳'、鴨掌之類的我通通不吃

這雖名為香滷豬手

幸好沒有看到蹄子部分

所以我還敢動筷子

吃了之後真的有點被驚艷到

台灣的滷豬腳一般都會滷得很濕

雖然入味

但是湯湯水水的有點討厭

萬巒的豬腳是比較少見的特例

收得比較乾(肥油也都"束"(台語)的比較不那麼油膩)

但就沒有較濕滷豬腳那麼軟化

 

這裡的香滷豬手

很神奇的湯汁收的乾

入味卻還保有軟嫩

富Q彈軟嫩的膠質卻不會油

 

這裡用的是香米

試過沾肉骨的黑醬油之後

發現這種黑卻不鹹帶甜的醬油拿來拌香米飯

很有古早味豬油拌飯的感覺

 

剛好把我們餐裡的滷水搭一下

像不像腿庫飯

不只像而已

還很好吃

差點忘了今天的主角是肉骨茶

 

這是單點的滷花生

我發現調味超級適合我這台南人

粒粒飽滿

香甜鬆軟

口感恰到好處

不會像有些滷花生滷得太爛

或是吃吃來還有"生"的那種脆口感

雖然不便宜

但是沒有預算問題的話

很值得點來吃吃看

 

 

 

 

 

 

 

今天的主角--肉骨茶

骨邊肉帶膠質

不會太瘦

啃起來就是肥美

 

我吃飯的時候順便打了卡

有幾個朋友在FB上問我湯夠不夠熱

的確湯涼的很快

啃完肉骨頭再喝湯

湯是涼掉了沒錯

尤其最近這種濕冷天氣

涼得更快

這種胡椒湯頭冷掉

威力至少去掉3/4

 

不過沒關係

這裡湯喝完(留一點點湯在碗裡,店家才知道你點的是什麼)

可以拿到櫃檯請店家續湯

續到的湯剛從鍋裡舀出來

絕對熱呼呼

 

這裡單點的飲料有蜂蜜檸檬ㄟ

 

由於滷豬手的印象太深刻了

順便打包兩個便當外帶

特別是這種陰雨綿綿的天氣

回到家根本就懶得出門

帶便當回家剛好讓我窩家裡當懶人不用再出門買晚餐

附滷水沾醬跟肉骨茶湯(無肉) 

 

我跟朋友一人帶一種

這是綜合滷水(包含半份豬手)

 

這是滷豬手

店裡的滷水是冷盤吃法

 

我拿回家打開飯盒跟湯的蓋子

兩個【一起】放到微波爐裡微波

(注意:這是懶人錯誤示範,店家的餐盒並非可微波的種類,為求安全請倒入可微波容器再行微波)

既可以喝到熱騰騰的肉骨茶湯

也可以讓便當裡的菜保濕

熱騰騰的滷豬手比冷盤吃法更得我心

 

 

其他隨手拍

 

 

 

 

【名片資訊】

黃亞細肉骨茶  台北新光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3樓 (新光三越 A8)

電話:02 2723 73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孤牛(大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