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吃過其他拉麵店的地獄拉麵

覺得日本人吃辣的品味不怎麼可以信任

最近不少朋友去吃過這間新開的鬼金棒

評價卻都不差

倒激起了我的興趣

  

剛好前天吃完尾牙  身體過敏

嘴唇舌頭腫的像東成西就的歐陽峰一樣

半夜癢到無法入眠

白天到公司虛弱無力

決定午餐以毒攻毒一下

跑來吃這間

鬼金棒カラシビ味噌らー麺

 

 

一進門看到購票機

日本那套投幣買餐券點餐的方式引進台灣了

1.點選要的品項(可複選)

2.放入鈔票

3.取回票券與找零

4.把票券交給工作人員 並告知麻與辣的程度 

這樣就完成點餐的過程

終於又有一家不巧立名目收服務費的的拉麵店了

 

第一次來就點他一個豪華款【特製麻辣味噌拉麵】300

辣度跟麻度都選普通

比基本款的【麻辣味噌拉麵】230

多1.5倍的豆芽、多一顆糖心蛋

與多一塊叉燒

說叉燒不太精確

這裡的叉燒用的是角煮

比較接近我們的焢肉(但是豬皮已經去除)

跟一般常見的片狀叉燒大不相同

 

五花肉焢的軟爛

用筷子夾起來

整塊肉巍巍顫顫直晃悠

輕輕一夾很容易就分開

調味鹹中帶甜

這塊角煮其實很台灣

而且是做的很不錯的台灣風格焢肉

 

紅豔豔的湯頭

鹹度不高

入口麻香

後韻才有一點點的微辣

 

麵條是邊緣不規則的中麵條

泡久不容易變得太軟

雖然耐嚼但顯得笨拙(彈性較不足)

最近吃的「炎神」的中捲麵表現我覺得口感比這個好一些

 

味玉(糖心蛋)蛋白有調味的鹹香

蛋黃還介於將凝未凝的程度  ok了

 

整體而言

麻大於辣

辣真的不是很強

倒是麻會讓口腔麻痺一小陣子

湯頭喝下肚不會太過刺激

肚子裡暖暖的

天冷來上這麼一碗真是太舒服了

 

拿名片的時候

發現名片上記載著

在附近不遠還有一間分店

不同的是這間賣的是麻辣味噌拉麵

而不遠處的分店賣的是麻辣味噌沾麵

 

我一向對沾麵興趣缺缺

因為我不喜歡冷麵放到沾湯裡

那湯溫度急速下降的感覺

雖然店家有提供熱麵可以選

但那又何必多此一舉把湯跟麵分開

直接吃拉麵不就好了

只是看在這碗麻辣味噌拉麵很合我脾胃的份上

找了一天來試試看沾麵有何不同

 

 

 

一樣一進門先跟購票機打一下交道 

幾乎跟另一間店大同小異

唯一的差別是這裡的麵就只有沾麵

 

一樣選麻度跟辣度

但這裡多了一張麵量選擇

從小到大的重量都標出來

除了特大盛之外

增量不加價

 

這裡沾麵用的麵條又更粗些

麵條邊緣比較規則

煮麵時間至少要七分鐘以上

煮好還要泡冰水讓麵條更Q彈

所以餐券交給工作人員後會有一小段等待時間

 

由於這裡的角煮做的不錯

所以我加點了一碗【大叉燒飯】100

在等麵上來之前先墊個底

配菜有香菜、青蔥跟洋蔥丁

 

一碗有三塊不小的焢肉

 

焢肉品質維持的不錯

 

白飯略濕

但米飯很Q糯

 

吃完大叉燒飯

沾麵也上桌了

 

老規矩

點個豪華版的【特製麻辣味噌沾麵】300

有鑑於他家辣比麻要弱一些

這次改點辣增量  麻普通

 

沒有麵條稀釋開來

這碗沾湯表面佈滿紅紅黑黑的粉末與辣椒子

看起來有點可怕

 

沒拌開前湯頭本身色澤淡黃

 

把粉末調料拌開後

湯頭紅通通的

不過直接喝起來跟麻辣味噌拉麵的湯頭差不多

就是辣增量真的有感(也就是有感 而已 不會辣到吃不消)

 

特製版比起標準版一樣

豆芽多1.5倍

多一顆糖心蛋

多一塊叉燒(角煮)

 

這家的角煮品質都相當一致

瘦肉軟嫩  肥肉化而不膩

連叉燒飯那三塊

這頓飯下來吃了五大塊的焢肉

但是一點也不覺油膩噁心

要不是店裡每人基消要點一碗麵

我搞不好會想來單點一碗大叉燒飯吃

 

沒有沾湯汁的麵條直接吃

更顯笨拙

 

但是沾了湯汁一會兒

奇妙彈性就出現了

更好入口更Q彈有勁

 

不過我還是不喜歡

沾湯溫度瞬間下降這件事

雖然是標準麵量

但已經是不少了

越沾到後來

越像在吃冷麵

 

再度證明我不愛沾麵啊

還是從頭到尾熱呼呼的拉麵合我意

 

這裡的調味料有一瓶金柑酢

加一些到湯裡

酸味可以中和掉一些辣度

讓湯裡多出柑橘類的芳香

湯頭可以多一種變化

不過加的時候請小量小量加

一次加太多讓湯整個變太酸就不妙了

 

今天的糖心蛋白更入味

蛋黃更流體

 

再度完食

不過冷掉的辣沾湯我就真的沒法喝下去了

 

 

沾麵店新開不久

送的來店禮:手機螢幕擦拭布與惡鬼糖果一個

 

 

【名片資訊】

 鬼金棒 カラシビ味噌らー麺 (拉麵)

地址:台北市長安西路19巷2弄35-1號

 

 

鬼金棒 カラシビ味噌つけ麺(沾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9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孤牛(大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