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禮拜不到的時間

先後吃到兩間花功夫燉煮的牛肉麵

一紅(番茄味)一白(清燉味)

就來寫篇紅白牛肉麵合戰

 

首先是名氣已經很高的門前隱味牛肉麵

必須說在還沒去之前

對這間店印象並不好

吃一碗牛肉麵要排好幾個月(假日則要超過一年)

還有麻煩的訂位方式

搞不好又是飢餓行銷的網紅店

說實在的自己應該不會去嘗試

不過由於有力人士開了一團平日下午茶時間場

最近時間比較多的我

居然能躬逢其盛

於是就來吃吃看這間本來我以為這輩子不會吃到的牛肉麵店

 

到了現場

看到店的大小以及老闆一人校長兼撞鐘

可以稍微理解為什麼要排這麼久

畢竟就是六個位置的一人服務小店 

想做多也做不來

 

不過重點還是這碗牛肉麵值不值得這麼久的等待

等待煮麵的時間可以先吃吃隨麵附上的入味而不過鹹的的軟嫩豆干

 

一小碟酸菜

 

還有熱茶

 

湯喝了才知道是我不喜歡的番茄牛肉湯

不過熬煮得夠久番茄味與酸味都只有隱約可見

濃醇甘甜才是主要的味道

光是這分厚工與濃稠

給個七、八十分沒問題

但畢竟不是我愛的番茄口味

所以不能再高了

 

店家有自製的辣醬

這樣一小碟對上整碗湯

剛剛好

辣味讓濃醇甘的湯頭又多了更豐富的層次

這樣一來九十分有了

 

麵條有寬與細兩種

反正可以加麵

所以都可以試試

 

加麵

 

都是機器麵條

細麵口感比寬麵來的好

 

我沒有加湯而是直接加麵

被麵條夾帶的水分稀釋過後

這湯的番茄風味很明顯地跳出來

喜歡番茄味道的人可以這樣試試

 

大塊的牛筋與牛腱

都煮得非常入味與軟化 

 

紅白蘿蔔更是煮得極透

 

 

湯(頭)、麵(條)、具(配料)三者

除了麵條之外

都有九十以上的水準

 

額外的加分項目

由於我們下午時間來

老闆會把新湯與舊湯兌一起並換鍋

所以雖然說是熬煮了767天的湯

其實新舊一平均也沒這麼誇張

不然一鍋湯真的連續煮上三天早就乾了

哪還有得喝?

 

換完鍋底會剩下一些殘存材料 

老闆稍加調味後拿來招待我們(所以平常時間是沒機會吃到的)

雞腳、豬皮、牛筋...等等

造就湯頭的濃醇

當小菜吃也很棒

 

老闆很健談

邊吃麵邊跟老闆聊天

可以知道為什麼訂位方式會變成現在這種方式

可以理解

麵雖然好吃

難得不愛番茄的我也能覺得好吃

不過如果要我自己這樣一訂大半年

我應該還是不會痴痴的等

當然如果有力人士又要開團

那當然就另當別論

 

這個牛肚是有力人士自己煮來給我們這些朋友加碼的

香麻入味

但是並沒有因為入味就煮到稀巴軟爛

牛肚的咬勁夠卻不會難咬斷

非常恰到好處

花椒麻而不苦也是恰到好處

沒想到有力人士廚藝也非常了得

 

========================================

 

另一碗清燉牛三寶麵能吃到也是另一種機緣

原來閑閑餐酒館打算跟外送平台合作

所以預計推出一系列適合外送的餐點

清燉牛三寶麵是其中之一

朋友找我來試吃看看

 

閑閑餐酒館平常賣一些沙拉、排餐

雖然也有一些麵飯

但感覺較西式風格

這樣的餐廳端出這樣一碗牛肉麵的確是讓我蠻驚訝的

 

 

清鮮的湯頭喝起來味道反而厚重有味

光是湯就非常合我胃口

不誇張

湯我喝得比舔過還乾淨

 

刀切麵條

邊緣軟中心稍硬

比門前隱味的麵條有趣多了 

但是這個麵條只適合現場煮好馬上吃

外帶外送會軟到難以想像

所以店家應該還會調整麵條

 

 

牛肚跟牛筋大塊(可用半熟蛋當比例尺)

煮得透但仍保有各自的個性

一個仍有咬勁一個則很軟嫩

 

牛腱的口感倒是比較出乎我意料之外

 

跟坊間都把牛腱煮得很軟爛不同

這裡吃起來還挺有咬感的

至於這種口感是好是壞就要看每個人的口味了

 

這碗清燉三寶牛肉麵 280

配料給得很大方

湯頭夠鮮甜濃厚

也是很值得吃吃看

而且應該不會有排很久的問題

至於什麼時候供應建議自己打電話去問問

 

【名片資訊】

門前隱味牛肉麵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四川路一段87巷2弄12-2號1樓

預約:wumamii.com.tw

 

閑閑餐酒館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86巷7號

電話: 02 2748 7777

arrow
arrow

    小孤牛(大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