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市場曾經的排隊名店豚骨家

不知為了什麼原因遷移到台南去

雖然是開到我的家鄉台南市

但是我卻開心不起來

因為人在台北工作的我就是吃不到啊 

就這樣台北街頭少了一間好吃價格又合理的拉麵店

拉麵店台北越開越多

雖然也不乏美味的拉麵

但價格也一再的挑戰我的極限

還有那超不合理的服務費

 

搬到南部去地方大了

豚骨家裝潢的也蠻有樣子的

就是外觀新了點

少了點舊舊的屋台風情

雖然有兩個店面寬

但是店家只用了一半

空間保留給了排隊的人

 

排隊的時候店家就會先計算排隊的號次及人數

 

 

 

店裡雖然有菜單

但是其實也就只有一種麵可點

頂多選擇要不要加麵

而且其實在排隊的時侯

女店員就會把麵先點好

所以菜單其實也沒什麼用

 

店裡有個漫畫小卡

教大家如何吃拉麵

圖裡的主角倒是有像老闆Kaneko桑

 

老闆把店裡一半以上的空間規劃為廚房

搞了半天

兩間店面寬的店

卻只提供十個位置

只能說老闆真的是夠龜毛

不會為了多賣一點

位置弄很多

然後把拉麵的品質降低

 

事實上

我覺得比起在西湖市場的時代更進步了 

湯頭保留一樣的濃厚

但是少了油膩

而且多了層次

濃醇卻不油鹹的湯頭

應該很容易讓本地人接受

 

一樣細中帶點麵心脆感的細麵

是我的偏愛 

 

又大又厚的軟嫩叉燒

滿足愛吃肉的欲望 

 

糖心蛋的品質一直很一致的好

 

吃得乾乾淨淨

就是對這碗麵的最高禮敬 

 

搬到台南也只多了一個人幫手

湯鍋倒是更多了

我覺得台北的拉麵熱已經有點開始退燒

尤其是一些體系根本只引進日本名店的店名

卻沒有引近日本人對拉麵一碗入魂的用心

拉高價錢提高營業額倒是很努力

 

開了店麵卻還是堅持做多少就只賣多少的心態

而不是想辦法速成大量生產

非常符合台南許多老店打死不開分店

賣完就打烊的風格

相信以老闆Kaneko桑對拉麵用心的態度

假以時日豚骨家的拉麵

必定也會成為台南的名物

 

【延伸閱讀】

【名片資訊】

豚骨屋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中街22號

11:30~13:00 17:30~19:0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孤牛(大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