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難得從上海返台

約了一群朋友來吃麻辣鍋

本來我是推薦比較特別的22:02

但朋友說懷念鴨血豆腐

這個剛好22:02沒有

約在藍記

是我沒吃過的店

(要約到一堆人跟我一起排隊不太容易)

自然大力贊成

所以10/2這天就來初訪踩踩看

 

 

一整個家族賣單點的麻辣鍋

除了史家的史記、嗎哪、史大華、黑武士系列

藍家的藍記、藍公館、藍大爺也很有名

根據路邊社無責任報導

藍記歸老四、藍公館老闆行三而藍大爺是大哥

 

除了不能訂位得現場排

還有一些其他規矩

老闆有個性了點

但還不至於讓人不快

 

點了個鴛鴦鍋

一鍋鍋底就是四百

滿滿的鴨血跟凍豆腐

但是不可續

要續請加點

店家聲明:不辣的一樣會小辣

不過其實兩邊對我而言都是微微辣而已

且辣多於麻

 

"號稱" 不辣的一邊

 

辣鍋比"不辣"的那邊多一點辣油 

基底都是事先熬的很夠味的高湯

鹹鮮味很夠

由於湯煮乾了之後一直加高湯

也就越來越不辣

朋友說這是她吃過最不辣的麻辣鍋

 

這裡的豆腐用的是凍豆腐

比較容易吸附湯汁

 

鴨血大塊而較結實 

沒什麼氣泡  但也比較不入味

單就鴨血本身

個人比較推薦麻神或詹記的

 

【牛肚】

 

【毛肚】

 

【豆皮】

 

【油條】

 

【麵條】

 

【蝦餃】

 

【魚餃、燕餃】

 

【金針菇】

 

【白菜】

 

【玉米】

 

【青花椰】

 

【豬肉】

 

【牛肉】

 

直接講結論

藍記可說是台北麻辣鍋湯頭最鮮最順最可直接喝的麻辣鍋

湯頭完全壓過店裡其它食材的光芒

或者說中規中矩的食材完全靠湯頭而增添光彩

食材比較沒什麼好講的

蔬菜就新鮮洗的乾淨

牛肚毛肚乾淨沒異味

牛豬肉切的比一般火鍋店厚

比較有口感

但肉質普通

 

自從三記手工餃出現在火鍋店之後

我衡量的標準就是三記

這種吃起來粉粉的餃類我一律給60分

 

麵條倒是可以一提

煮的快一點結實

煮得久一點柔軟

但是不會生也不會軟到糊

這個我們就點了三盤

當然店家不賣白飯也是原因

 

我們16人開兩桌

吃下來平均一人550

 

環境沒什麼裝潢

桌子不大倒是塞不少人

不過這都還沒什麼

這個可以喝湯的火鍋用紙碗

真的讓人傻眼

一個不小心會燙到

碗也一直變形

 

同場加映一下去年吃的藍公館

湯頭也是熬的夠味的湯底

辣鍋辣油加的比較多

 

鴨血豆腐也是同一路數

不過餐具、裝潢、服務、舒適度都是藍公館勝

而且排隊也較不那麼誇張

兩家相較一下

我寧可選藍公館舒舒服服的吃一頓飯

只是去年吃完忘了寫

一放就是一年多

現在有點忘了兩家哪家湯頭較強

剛好有理由找天來回訪一下藍公館

 

 

【名片資訊】

藍記麻辣火鍋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19號

電話:02-2322-4523

 

 

 

arrow
arrow

    小孤牛(大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