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中午(10/30)朋友約來吃新開的綻1852s牛排館

向來喜歡吃牛排的我(我好像沒有不喜歡吃的)

當然準時出現

 

 店在中山北路二段靠近民權東路

はま壽司的樓上

其實幾年前我也在這棟大樓樓上上班

綻1852是由東區知名的雅室牛排中的人員出來另立的品牌

我對用4位數字開頭的店名向來有記憶上的困擾

但這間剛好例外

因為店名恰好是地址的組合

中山北路二段 185 2

1852 牛排館

 

店的入口在中山北路上

雖然只在二樓

但樓梯是封住的

還是得坐電梯上樓

 

一出電梯

映入眼簾的是店家Logo

以及養著許多生蠔的水族箱

 

旁邊放著一櫃的冷藏牛肉

 

【麵包】

紫色是藍莓

另一種是香草味道的迷你版法國麵包

 

這是點主餐額外附贈的前菜(商業午餐應該是沒有)

【義式棺材板】

 

身為台南人覺得這道諧仿得非常好

跟台南當地的棺材板味道非常相似

小歸小

外層的吐司炸得夠酥

台南的棺材板因為價格的關係

用一些比較便宜的材料、奶化、勾芡

跟這裡用的義大利餃子蘑菇白醬餡相比

這裡顯然要精緻許多

 

【酥皮濃湯】 這是承襲自雅室的招牌湯品

跟坊間一般的酥皮濃湯相比

酥皮厚實無比

要是把酥皮搗進湯裡

可能會把湯碗裡的蘑菇湯吸乾

因此外場會來幫你把酥皮挪到餐盤上 

你可以把酥皮分切

慢慢的沾湯喝

 

跟雅室的酥皮湯比

這裡蘑菇味更濃

 

這是朋友點的【虱目魚澄清魚湯】

拿出誇張的道具要現場處理

 

朋友的湯我沒喝

但是光看這表演就值回票價

 

我點的【路其鴨肝】 

 

鴨肝下方是蘿蔔糕

 

主廚想藉由口感跟鴨肝有若干符合的清爽蘿蔔糕同時入口

可以降低鴨肝的油脂感

增加這道菜的豐富與飽足感

其實這鴨肝處理的很好

直接吃也不會覺得膩

等於多了一個賺份量的蘿蔔糕吃

也不錯

 

這是朋友點的【鼎邊銼】

牛排館出鼎邊銼也是絕了

不過看起來比較像重新解構的分子料理

碗底真的有粿條就是

我下次應該會點來吃看看

因為挺有哏的

 

【美國自然紐約客牛排 24 oz】5360

 

牛排剛上桌

四散的香氣非常迷人

大份量牛排店家會幫忙分切

 

 

配菜的三杯菇挺好吃(要是能辣一點更好)

 

【西班牙伊比利帶骨豬排】1880

 

一個朋友不想吃牛、豬

點了一個午間菁英商業套餐

【檸檬烤雞佐香茅肉汁】550

其實這裡的午間菁英商業套餐

這裡的商午其實挺划算

550元就有6 oz的美國沙朗吃

想試水溫的人

或可從商午嘗試起

 

我們幾個人Share一下

紐約客、伊比利豬、檸檬烤雞一次都吃到了 

 

看斷面就可知道

這紐約客軟嫩多汁

卻不會冒太多血水

圖片看不出來的是

表皮有酥脆的口感

夠厚的牛排

恰好的火候

才能有這樣酥皮的表現

 

粉嫩的伊比利豬

多汁又甜

 

雖然紐約客表現已經是水準之上

(朋友吃過很多次  今天不是最佳狀態)

不過還是略遜於伊比利豬排

 

 我發現店家熱燙的菜

香味都很迷人

雞腿肉酸香入味

 

這個【迷你鳳梨酥】

也是單點主餐附的茶點

 

朋友點的【蘭姆葡萄乾青蘋果慕斯】

仿蘋果的外型

切開裡面是蘋果跟慕斯 

酸酸甜甜

 

我點的【熔岩巧克力布朗尼】

 

布朗尼切開

裡面的巧克力流洩出來

配了一個香草冰淇淋

排盤好看也好吃

 

這間的餐點

雖然主打西式的排餐

但是主廚常常能把一些在地菜色解構再提供出來

排餐有一定的水準

創意的湯品/開胃菜則是增加不少亮點

是間值得一試的餐廳

 

【延伸閱讀】

 

☆ 雅室牛排館 ( Steak Inn )

 

 

 

【名片資訊】

綻1852 牛排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5號2樓

電話:02-2596-18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孤牛(大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