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只是一時興起

吃個幾家比較一下

沒想到一發不可收拾

朋友推薦的店越來越多

又寫了「☆ 陳林、老楊、阿扁、七堵OK 大腸蚵仔麵線小評比續篇

以及本文的五間大腸蚵仔麵線

天知道我本身對糊糊的麵線其實很沒有愛啊

 

閒話休提  言歸正傳

第一間吃的是靠近寧夏夜市的阿川

雖然靠近夜市

但是晚上可不營業喔

 

料理台上滿滿的蚵仔

 

在市區價格就比較高些

不分大小碗就直接賣一碗六十 

 

 該有的調味料都有

 碗面上滷大腸跟蚵仔佔了超過2/3的版面

一碗六十倒也不能說太貴了

 小腸軟嫩入味好嚼化

 蚵仔大小不一   裹粉不厚但蚵味道也淡

 

這間小可大是前一夜跟朋友聊天臨時聊出來的

 

不怎麼大的大碗也是賣六十

肥肥的小腸看起來幾無滷過

略有腸味

蚵仔裹粉中等厚度

但蚵肚、蚵裙不但最有蚵仔的海味

同時咬感也是歷來吃到蚵仔麵線中最佳蚵仔

 

 

 

 

龍濱有九層塔在三輪車料理台上

可以自取

麵線湯頭色澤深卻帶甜味

完完全全的不習慣這味道

薄薄的肥腸

嚐不到醬香

反而微帶腸味

又一個我吃不慣的點

 

朋友因為工作的緣故

常常去拜訪各地的地主耆老

板橋中山公園這間

就是每次她去當地人就拿來招待她的小吃

店面沒有招牌

看到有人排隊跟著排就對了

 

這裡的腸子走原味路線

不但沒滷過

還一整包直接放料理台上

舀著舀著

大腸不夠了

馬上從塑膠袋裡撈出來放到鍋裡

 

 

原味的腸子

非常飽滿

但是腸味超級明顯(有人說那是屎味我也不反對)

對我來說超可怕的

 

蚵仔裹粉也是中等厚度

大小不一  但較有蚵的鮮味

 

來到板橋

中山公園離油庫口很近

當然要把油庫口排進行程裡

 

生意好到開分店了

統一尺寸一碗40

加價也只是加料沒有變大碗

 

油庫口很久以前慕名吃過

但是怎麼也記不起來

這次重溫

看到這肥厚原味風的大小混合腸

才知道原來是大腦故意不想記起那慘烈的回憶

碩大的蚵仔

滋味平淡

油庫口另一招牌產品--香腸

坦白說

油庫口店門前那個路邊攤好吃一點

 

說來有趣這個區塊的中山公園跟油庫口兩間麵線

都走原味腸子路線

個人就超怕這腸味

不過我相信喜愛的人大有人在

就像當地的耆老向朋友說的話

「沒有屎味哪像吃大腸」

只能說這種風格我敬謝不敏了

也因此這兩家在我整體喜好度中吊車尾

不過甜甜的大腸麵線我更無法習慣

所以末座的位置由龍濱取得

 

 在「☆ 陳林、老楊、阿扁、七堵OK 大腸蚵仔麵線小評比續篇
提到網友推薦的廣州街夜市東石
我搞錯跑到這間

網友再度來告知

這才讓我找到正確的店

 這間東石直銷

賣的蚵仔產品非常多
大腸蚵仔麵線寫的不顯眼
難怪我每次經過都錯過
這間店就在廣州街底
靠近環河南路的這個夜市入口


一碗50 料不算多

 不過滷的入味又還保留嚼勁的肥腸
正是我喜歡的風格

 蚵仔碩大  裹粉不厚
但是也是最近吃到的蚵仔麵線中
蚵肚肥美  蚵裙有嚼勁
不再水水無味的好蚵仔

如果跟我之前最喜歡的全興比
大概只有料的豐富度上小輸
而且沒有肉羹了
不過他在夜市尾停車方便
對我倒是另類的加分

 

連之前吃過的幾間蚵仔麵線一起排名

腸子的喜好度

陳記 = 東石 > 全興 > 七堵OK > 阿川 > 輝哥 > 陳林 > 老楊 > 阿扁 > 小可大 > 龍濱 > 油庫口 > 公園

 

蚵仔的喜好度(龍濱沒蚵仔  不列入)

東石 > 小可大 > 七堵OK > 公園 > 陳林 > 陳記 > 老楊 > 全興 > 輝哥 = 油庫口 > 阿扁 = 阿川 

 

整體喜愛度

全興 > 東石 > 陳記 = 七堵OK > 阿川 > 輝哥 = 老楊 > 陳林  > 阿扁 > 小可大 > 油庫口 > 公園 > 龍濱

 

最後是兩家槓龜的麵線--三重阿桑跟板橋志順

 

據朋友的情報

兩家店都因為老闆身體狀況不好

所以開店的狀況不太固定

能吃到的朋友算是有福之人

 

.

【名片資訊】

 阿川蚵仔麵線

地址:民生西路198-17號

電話:02-2552-3962

 

 小可大麵線

地址:建國北路和長春路的交叉口

 

 龍濱大腸麵線

地址:三重區龍濱路239號

電話:0935-180-482

 

 中山公園蚵仔麵線

地址:板橋區民生路二段226巷44號

 

 

 油庫口蚵仔麵線

地址:板橋市文化路一段188巷44號 

電話:02-2257-6445 

 

東石直銷
地址:廣州街夜市靠近環河南路入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孤牛(大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