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車友的FB看到這間店的資訊

白湯蒜味看起來很濃的樣子

喜歡日本重口味拉麵的我

這個週休就去踩點

 

店名:お帰り

就是日文「你回來啦」的意思

行天宮那裡也有一間「おかえり型男食堂」的樣子

 

就座後每桌給一小壺冰水

 

第一次來

就點車友點的那一碗「濃蒜豚骨拉麵」

外加一個炸雞塊

炸雞先上桌

有淋了一些醬汁

讓我還以為是韓式炸雞

雞肉炸的嫩而多汁

不過可能因為醬汁的關係

皮就沒那麼酥脆

底下的生菜倒是開胃

淋了醬汁就當和風沙拉吃也不錯 

 

濃蒜豚骨拉麵240

上方叉燒邊還有一沱蒜泥

豚骨湯夠濃

湯裡還飄著一些細粒脂肪

加上蒜味

算是重口味中的重口味

愛吃的人會很愛 

濃是夠了

只是鹹度對我而言略高了

我這吃慣日本重鹹的人說鹹

就是真的不是一般台灣人能吃得消的了 

麵條有粗細兩種選擇

我偏好吃起來帶點脆感的細麵 

他家的細麵雖還不夠脆但也不錯了

 

糖心蛋蛋白調味很淡

蛋黃跟蛋白都非常嫩

 

叉燒是一「大」亮點

不只很大一片

厚度也是別家店的兩三倍 

大塊肉吃起來非常過癮

不是入口即化的類型

軟嫩但還保有肉的口感

很有存在感的叉燒 

只是因為這碗的湯頭鹹度把我舌頭麻痺

所以很有存在感的叉燒

比較吃不出肉味來

有點可惜

要是可以保持濃度

然後可以降低(或讓客人選擇鹹度)

就更棒了

整體而言是夠日本的拉麵

所以跟老闆打聽了店裡的招牌拉麵後

隔天又來報到

 

辛口豚骨拉麵250 小辣/細麵/麵硬

光整碗麵的擺飾

看了就讓人食指大動

 

小辣的湯頭濃度夠

鹹度對我來說恰好(對我而言)

一點點的辣剛好開胃

 

細麵表現跟前一天的一樣不錯

他家的麵是自己的配方

交給合作的師父製作

 

一樣優異的叉燒與糖心蛋

由於辛口豚骨的鹹度比濃蒜豚骨要低

這時叉燒肉的風味就比較能表現出來

 

高麗菜、黑木耳、青蔥

豐富的配料帶來不同層次的脆

辣湯拌著肉燥吃

有一種帶湯担担麵的感覺

扣掉路數不同的鬼金棒

這碗算是我吃過為數不多的地獄拉麵中

平衡感數一數二好的一碗

  

門口小黑板寫著可以免費加麵一次

 

就順便加一次粗麵看看

粗麵煮的時間比較久

上來一個小碗的麵條

 

不知道是不是現煮現吃的關係

一般粗麵泡湯裡很容易軟糊

他家的粗麵泡湯裡不會很快軟掉

表現甚至比細麵還要有咬勁

 

 

 

這間口味有一定的水準

適合喜歡日本風格

而不是改良後軟啪啪沒有勁道台式拉麵的人

而且不加莫名其妙的一成服務費

 

 

 

 

 

【名片資訊】

お帰り 你回來啦 拉麵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60號

電話:02-8772-78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孤牛(大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