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泰和街這一帶

基本上不是我的管區

要不是這天來朋友這裡看影片

與看他的那部而貴的三輪車

估計認識這間店的或然率趨近於零

  

這間店剛好在朋友家樓下對街

店就開在泰和街上

門前擺了個小攤

兼賣川味涼麵跟涼粉 

這個後詳

 

店裡的幾種特色湯頭

 

我們一行六人

有兩人共鍋

共點了四個巴蜀經典麻辣鍋

一個巴蜀時尚養生菌湯鍋

 

一人一鍋對我這種單身食客很方便

我自己初次來

毫無懸念的點了小辣的麻辣鍋

下次再來應該會點酸湯魚鍋試試

微微地麻香

與中藥的甘甜

辣度不高

看起來紅通通

但是其實不算重口味 

鹹度也頗低

吃重鹹的人可以請店家下重手

 

 

用三層架上菜

節省不少空間

 

【菜盤】

 

 

麻辣鍋的主菜--【滷大腸、滷鴨血與滷豆腐】

其實都已經熟了

直接吃都算入味

尤其是滷大腸

但是有人可能不習慣吃冷的

要放到湯鍋裡加熱

切記不要煮太久

不然會煮越淡(因為湯頭本身不是重鹹)

 

 

 

附屬的【手工香菜丸】

煮到熟爛

丸子本身依然軟嫩溼潤不會乾硬

內餡是複雜難以名狀的香料味

但是還蠻好吃的

也沒在其他地方吃到同樣口味的丸子

老闆娘是四川人

她說這個是每天新鮮縣做的

火鍋湯底也是每天炒料現熬的

 

肉類是牛豬雞每鍋附一盤(三選一 忘了是不是還有海鮮)

我們點的鍋多

就三種肉都來

 

 

 

肉質中等

但厚度都不錯

吃起來比較有口感

其中豬肉最有咬勁

 

 

小火鍋通常是附飯、麵、冬粉選一

這裡是飯、冬粉無限享用

川味涼麵或涼粉招待一小碗

 

川味涼麵

 

最近吃了五、六家知名的涼麵店

但都是麻醬口味

換這個川味換換風格

意外的得到我的青睞

 

 

川味涼粉

這個涼粉是波浪塊狀

但是易碎

我比較喜歡涼麵的口感 

外賣的版本會比這個附贈版要豐富一些

聽說接下來還會推出單賣的酸辣粉

 

餐後的甜點是綠豆湯

據說以後可能會換

 

 

醬料飲料區

整整齊齊乾乾淨淨

看了就舒服

雖然我吃火鍋向來是原味不沾醬

但是他家的巴蜀密製辣醬可以一試

一樣不會很辣

但香氣足 

 

冬粉自取無限

 

飲料有紅茶跟酸梅汁

喝的出來都是煮出來

不是粉泡的便宜貨

剛好用餐中途遇到店家補酸梅湯

我看他大茶壺裡頭放著不少原料

 

冰淇淋是小美的 

 

 

 

 

 

想吃麻辣鍋又不想花大錢

也不用湊人數

一個人隨時想吃就吃

以他的品質 

樣樣都是真正食材去燉煮料理出來

(從飲料、綠豆湯可以看得出來)

不是用些速成的粉打混過去

一人份賣280

值得!

 

朋友家看電影  猜猜看是哪部片

 

昂貴的三輪車

小朋友倒是坐的很開心

 

這對父子身材差距真是巨大

 

 

【名片資訊】

巴香蜀味 四川傳統特色火鍋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泰和街22號

電話:02-2246-2999

 

arrow
arrow

    小孤牛(大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