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有了

很久沒吃吃到飽的Buffet來折騰自己的腸胃了

不過這間新開的饗饗

據說走精緻路線

又有無敵夜景

於是訂了一天順便幫朋友慶生

 

七月上旬打了兩天電話

不是通話中就是打不通

打的火氣都來了

好不容易打通

八月假日晚上全都客滿

要排到九月去

問題是朋友生日在八月啊!

不過好不容易打進來

雖然時間比較遲

也只好將就

 

早早訂位還是有好處的

拿到正對101窗邊的兩人座位

果然夜景無敵

不過夜景難拍

最好是天未黑前就先拍一下風景

天黑後基本上只能拍到玻璃的反光(除非你有專業的器材)

屆時只能用眼睛欣賞了

 

這間饗饗是饗食天堂新創的品牌

位在信義微風的46樓

請在一樓找到LV門市

從LV門市對面那個入口進去搭電梯

 

上次來吃信義微風47樓的四七名人宴

(參考「☆ 台北四七名人宴」一文)

就被這奇妙的入口搞得暈頭轉向

到了46樓

找櫃台報到

 

告知訂位編號

就拿到一張座位單 

 

大家都是搶在5:30晚餐開動前就抵達

所以還稍微排了一下

開放入場後

座位單交給服務人員

會幫你帶位

 

【飲料區】

 

【粥與湯品區】

 

 

 

 

【西式熱食與鐵板燒區】

 

 

 

由於面101窗邊的座位

最靠近的就是這三區

所以就從這三區寫起

店家每區有取個特別的名字

什麼大快地、旬巧原

實在難記

又寓意不明

所以我還是直接按照每區有什麼就寫大白話

 

【飲料區】

有果汁、冷/熱茶、冰/熱咖啡、海尼根生啤與雞尾酒調酒

我食量可能不算很大

但飲料倒是很能喝

所以有人戲稱我水牛

 

下面是我喝過的飲料:

 

草莓瑪格利特、西瓜汁、氣泡水(左起)

 

綜合果汁

 

 饗饗精力湯、港式奶茶

 

猴子樹

 

珊瑚海

 

可樂

 

黑豆茶與伯爵茶

 

其中草莓瑪格利特、猴子樹與珊瑚海是雞尾酒調酒

酒精味很淡

甜甜的都蠻好喝

朋友說這是把妹酒

 

果汁就綜合果汁跟西瓜汁兩種

應該是現打起來

去裝的時候倒給你

 

除非對蔬食很有愛

否則我想精力湯應該可以跳過

 

檯面上的告示牌沒寫有可樂

我看飲料區後方的冰櫃有放

問了一下

果然是可以要來喝的

 

最後是氣泡水

不是瓶裝的牌子

是飲料區做出來的

每桌都有水杯

這個外場會每桌巡

然後幫你倒

一開始巡的算蠻勤快

但三個多小時過去

快要準備打烊的時候

就會比較找不到人了

 

【西式熱食與鐵板燒區】

西式熱食區有烤牛肉跟豬肋排

與三道熱菜:淡菜、西班牙海鮮飯、鮮蝦蘑菇(也許不同日子去會換吧)

烤牛肉我拿到的是邊角

稍嫌乾硬

 

肋排還不錯

楓糖的香氣與甜味有出來(但不會甜過頭)

只是有淡淡的豬騷味

可惜了

要是沒有那個若有似無的豬騷味

我應該會猛攻豬肋排 

結果因此我只吃了一根

 

朋友說薯泥跟奶油玉米挺好吃

但是這東西吃太多就虧大了

 

酥皮湯

 

奶味濃

也有蘑菇口味的酥皮湯

 

鐵板燒區有

鮭魚卵蒸蛋與魚子蒸蛋

但是滋味稍嫌清淡

 

鐵板燒區人氣很旺

像這裡用的干貝級數就很不錯

難怪每個人都來排隊等

 

鐵板燒區有草蝦、干貝、香草豬、牛小排與羊肩排

每人一次可拿一盤

一盤裡面可以選兩種

這盤是草蝦與干貝

 

這盤是羊肩排與干貝

因為用餐時間進入尾聲

所以破例給我兩塊羊肩+一個干貝

 

干貝跟草蝦熟度甜度都不錯

難怪每個排隊的人以點這兩樣居多

 

豬跟牛我沒吃

羊肩排沒甚羊味

也算柔軟

朋友則說還可以煎得再軟一點

 

 

【粥與湯品區】

朋友是湯控

所以這區全攻略

 

粥是鮑魚海鮮粥

 

每碗放入一整顆小鮑魚

與一片海篸

 

還有一些調料可以自己加

這排調料有XO醬、銀魚、油條、香菜、蔥花與生菜絲

油條跟銀魚酥酥脆脆

 

我挺喜歡 

 

這粥鹹鮮味很夠

鮑魚也夠彈牙

要不是太佔胃

應該會喝上好幾碗

 

剛剛說這裡的蒸蛋口味稍微淡了點

我就把三顆的蒸蛋挖出來拌到粥裡

超好吃的哩

 

這粥的湯是我今晚湯品第一名

我朋友的第二名

 

 湯品則有:現沖鮮牛肉湯、蛤蜊湯與松葉蟹鉗味噌湯

牛肉吃起來就外面賣的那種肥牛

軟嫩而肥

湯則是稍微油了些

 

蛤蜊肉飽滿又鹹鮮

可惜只有兩顆

湯水的比例過高

不過薑絲清湯的鮮

比牛肉湯的油更受我青睞

 

蟹鉗味噌湯

味噌下的夠重

喝起來就是濃厚的味噌味道

 

整個用餐區如果是「コ」字形(凹進去的那空間是走道與廁所)

我所在的101窗邊是下面那一橫

 

下面這個【壽司、手捲、魚生、冷盤、沙拉、生菜、起士區】則是位於右邊那一豎的地方

承上圖右側是

壽司、手捲、魚生

左側是沙拉、生菜、起士

最遠方的那一側是冷盤

 

【壽司、手捲、魚生】

生魚片有黃金魚、青魽、鮭魚、鮭魚肚、鮪魚赤身、旗魚

 

也有手捲

但我完全沒有吃 

因為看起來炙燒握壽司更吸引人

 

炙燒壽司有鮭魚肚、比目魚鰭邊、干貝跟牛小排

 

炙燒每貫上頭都還有不同的點綴與調味

以吃到飽而言算挺優的

 

我朋友的加點

可見她喜歡鮭魚肚跟緣側 

還有一些事先做好的一般握壽司

不過有炙燒就沒興趣拿那些比較普通的握壽司了

 

生魚片中比較喜歡的是鮭魚肚、青魽、藍蝦、蝦卵軟絲以及黃金魚

一般這種酸酸但魚子會在口中爆開的黃金魚

我通常只會拿一片意思意思

但饗饗的黃金魚酸度掌控的很好

魚肉品質也很不錯

不會鬆鬆垮垮的

難得我會重複拿

 

【冷盤區 】

有蝦子、螃蟹(牛蹄、紅蟳)、淡菜、章魚、螺肉、海瓜子...等

 

蝦子夠新鮮

Q彈甜度也不錯

 

螃蟹太麻煩我懶得吃

其他就比較沒什麼突出味道的冷盤

拿個一次意思意思(這裡混了第一次拿的生魚片

鮪魚赤身跟旗魚沒什麼味道可跳過)

 

【沙拉生菜起士區】

這幾道是生菜沙拉、鮮果沙拉、明太子海鮮沙拉與燻鮭魚

 

旁邊則是新鮮生菜 

這邊我都沒動

 

起士只有這麼一大顆 的帕馬森起士

不過這通常是刨在其它菜上面

比較少直接拿來單吃

 

這裡沒看到

布里、藍紋、貝爾佩斯、迷你貝比貝爾、卡門貝爾等適合直接吃的起士

對最近迷上吃起士的我來說有點失望

 

「コ」字形的上方那一橫

有日式、中式、甜點三大區

 

【日式區】

有燒烤、焗烤、炸物

 

 

燒烤類:

菜牌上有:豬五花、牛五花、雞翅、雞肉、魚下巴、鮭魚鰭、香魚、杏鮑菇、明太子山藥、玉米筍

但是擺出來的不完全一樣

因為只有五格擺菜

也許會輪著出吧

 

菠菜焗生蠔這道菜自己佔據一角

 

炸物類:

大蝦天、野菜天、海苔蝦、香菇菊揚、蟹肉餅

 

 

 

 

這烤香魚可惜沒有卵

但是肉多刺少

鬆軟綿

烤得很不錯

 

肉卷裡面包的

我原以為是鑫鑫腸之類

沒想到是蕃茄

爆漿嚇了我一跳

 

菠菜焗生蠔

焗醬調得挺可口

每次經過常常被掃光

但也補的很快

難怪可以自己佔一區

 

 

大蝦天跟海苔蝦

麵衣酥脆蝦子肉也多

不是用小不拉機的蝦

裹上又多又厚的炸粉

搭配蘿蔔泥醬汁

吃個十條也沒問題

 

這個是蟹肉餅

還可以

 

土瓶蒸

 

 

牛舌

 

生牛肉

 

這三道菜是朋友不知道去哪裡挖出來的

可見我應該還漏掉不少東西

但是已經吃很撐了

 

下一區【中式區】就幾乎沒動了

都是偶爾跟朋友分一個來嚐個味道

 

中式區有幾道熱炒

例如炒飯、水煮石斑、XO醬炒芥藍、百花釀豆腐...等七、八道

我一道都沒嘗(因為飽了)

但是這排熱炒區最後一樣是「砂鍋雞湯」 

喝的出來夠濃夠稠

 因此朋友把這道列為今晚湯品第一

我是比較喜歡清湯類

所以把這道排在鮑魚海鮮粥之後

 

除了上面幾道熱菜

還有幾道現點現做的菜

據說這道鴨皮握壽司很威

但我吃過之後只覺得.....(點點點)

(這盤我只吃了一個鴨皮壽司

其他的東西味道如何不得而知)

 

四個蒸籠小點:蝦餃、蟹腿燒賣、鳳爪、麻辣牛肚

 

小點第一名當數麻辣牛肚

香辣的過癮

卻不會太鹹

 

鳳爪我不敢吃--pass

 

燒賣裡頭的豬肉可以再扎實Q彈一些

 

蝦餃這澄麵皮則是完全不行

 

最後是【甜點區】

有巧克力、軟糖、蛋糕、水果、蜂巢蜜以及冰淇淋

 

 

 

  

 

各色不同口味的巧克力球以及生巧克力

 

各式甜點:
焦糖布蕾、68%朱古力、紐約重乳酪、唐寧伯爵、阿澤麗亞榛果(左上角起逆時鐘)

 

草莓塔、布朗峰、玫瑰佳人、卡式達千層(九點鐘方向起逆時鐘) 

 

 

我雖然不是什麼甜點達人

但依我木嘴的感受

這裡的甜點已經屌打家裡附近一般麵包蛋糕店的甜點

有逼近甜點專賣店的水準

 

八種口味的哈跟大隻(Haagen-Dazs)

今晚有點難挖

幸好我甜點吃很過癮

就不計較了

 

差點忘了不在甜點區的現烤蘇芙蕾

現烤所以要花點時間

就座不久

外場就沿桌來統計要幾個

 

我是覺得還可以再輕柔一點

這個放著好像不會塌

哈哈

 

用餐到一半

外場拿了意見卡來讓我填

其實年紀大吃不多

量少質精反倒是我比較喜歡的

就算是價格高一點

只要負擔得起也沒關係

反而可以淘汰掉不少搶食的人

 

今晚我喜歡的東西品質都不錯

就算有其他充場面我不喜歡的東西

不去吃就好了

光吃那些我喜歡的

就飽到嫑嫑的了

所以食物方面我給滿意

 

一開始我不小心把刀子掉地上

雖然我馬上撿起來

但外場還是衝過來幫我換了一把

加上意見卡遞出去

應該是職位較高的外場

馬上跑來解釋

後來也補給我朋友一個生日蛋糕和小禮物(焦糖國寶茶)

(國曆生日過了但就這麼巧

這天剛好是她農曆生日)

 

服務不錯也給滿意

 

秀廚那個牽扯到排隊的問題

我給普通

 

環境氛圍

由於訂到窗邊的兩人桌

夜景無敵

給非常滿意

(當然如果沒坐到窗邊就不會這麼高了)

 

最後我寫了三條意見

第一條是餐點區取名很難記

第二條是秀廚排隊取餐的問題

像鐵板燒區人氣旺到不行

一直大排長龍

我說不如給桌號夾

送上桌客人可以吃的更悠閒(當然這樣人力負擔會變大)

外場的解釋是

這樣一些熱門菜品會變成大鍋炒

就不精緻了

也是有理

不過我吃的晚餐時段可以吃四個小時

一開始讓別人去衝去排

到後半場

再熱門的區

也沒什麼人了

所以我其實還可以接受

 

但是對午餐跟下午餐的客人

由於用餐時間比較短

再花時間排隊

就挺不划算

難怪網路上有不少抱怨的評論

 

第三條是訂位的問題

實在太難打進去了

這個不改進

雖然我樂意再回訪

但是想到打電話訂位這件苦差事

就退縮了

 

【名片資訊】

饗饗INPARADISE|名饌百匯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 68 號 微風信義 46 樓 

電話:02-8780-9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孤牛(大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