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坐四望五的年紀

吃到飽的Buffet幾乎已經不碰了

但看到愛吃鬼芸芸的FB實況

還真是有點生火

於是上網訂了位置來吃

君品雲軒的龍蝦&帝王蟹十二宴

 

所謂的龍蝦&帝王蟹十二宴

是指用龍蝦&帝王蟹不同部位做的12道料理

無限取用

比起只提供單一的水煮龍蝦&帝王蟹

口味上變化較多

吃多也比較不膩

當然就比較難吃到蝦蟹本身的味道

不過這種吃到飽用的都是熟凍蟹

搞不好調味過還比較好吃

 

雲軒時不時會更換菜色

今晚吃到的十二道如下:

帝王蟹泡菜豆腐鍋

龍蝦海鮮粥

帝王蟹海鮮粥

帝王蟹熱狗&松葉蟹腳天婦羅

香煎龍蝦佐奶油蘑菇

龍蝦南瓜米型麵

泰式打拋龍蝦

義式香草蒸龍蝦

日式帝王蟹芙蓉蒸蛋

日式帝王蟹泡飯

主廚精選

滑蛋龍蝦

烤龍蝦&蟹

龍蝦三明治

龍蝦漢堡

咦?好像超過12道

這個不研究

吃就對了

 

以下照次序貼圖說明

【帝王蟹泡菜豆腐鍋】

湯頭還算好喝

 

【龍蝦海鮮粥】

 

【帝王蟹海鮮粥】

這兩道粥

基本上一樣

只是一個用龍蝦一個用帝王蟹

 

上面三道都是胃納殺手

我是點來拍照的(不過有吃完)

 

【帝王蟹熱狗&松葉蟹腳天婦羅】

 

是的這跟夜市那種麵團裹的厚厚的熱狗是一樣的

但是炸得酥而不油

麵團也還不太厚

蟹肉算飽滿

實用又方便

所以基本上是每次離開座位就去點一次

 

【香煎龍蝦佐奶油蘑菇】

 

這道焗龍蝦也是食用方便

調味相對清淡

吃多也不覺得膩覺得鹹

點一次就是來半隻

這隻還有滿滿的蝦卵

一叉整塊龍蝦肉就挖下來

雖然甜度跟現宰的龍蝦還是有差距

不過這裡你大可以用數量來彌補差距 

跟前一道炸物一樣

也是只要離座就順道繞去點

而且一次就是放兩個夾子(一個夾子半隻)

 

以上五道菜色

都要拿夾子去換

處理完成後外場會幫你端過來

 

下面的幾道則是放在餐台自己取用

【龍蝦南瓜米型麵】

這道是所有料理中最合我意的

調味恰到好處

米型麵軟又入味

好吃

要不是澱粉太容易飽

今晚可能就一直吃這道了

 

【泰式打拋龍蝦】

微酸辣

 

【義式香草蒸龍蝦】

調味較輕淡而富香草味

 

【日式帝王蟹芙蓉蒸蛋】

我個人是蒸蛋控

但是這個蒸蛋蛋味太淡

也沒什麼高湯味

普普

 

【日式帝王蟹泡飯】

這是加了高湯之前的模樣

高湯就放旁邊讓你自己加

這個也是很佔胃

我是淺嚐即止

朋友倒是很愛

喝了好幾碗

 

【主廚精選】

有點糖醋的感覺

這個還不錯

 

【滑蛋龍蝦】

可惜金沙龍蝦換掉了

滑蛋吃起來較無感

我喜歡金沙的作法

 

【烤龍蝦&蟹】

熟凍蝦蟹

別期望太高

 

【龍蝦三明治】

這個內餡吃起來就像是市售的龍蝦沙拉

加上麵包又管飽

所以我也是拿一個吃個味道就pass了

 

【龍蝦漢堡】

除了龍蝦肉與牛蕃茄

中間還加一塊海鮮餅(棕色那塊)

比龍蝦三明治實在多了

這個朋友就吃了好幾個

 

 

十二宴的菜色只有週二週四(週一不確定)有

平常就有的自助吧則如下

龍蝦漢堡區旁有個平常就有的麵包區

 

想當然這天乏人問津

 

麵包區旁有個泰國區跟生魚片/手捲區

 

雖然看起來新鮮

不過就是便宜的旗鮪鮭三寶

所以pass

 

有個龍蝦沙拉手捲

我好奇點了一下

果然又是市售那種龍蝦沙拉等級

就是蝦肉少少沙拉醬一堆的那種

 

有個中島的起士堅果、沙拉、海鮮區

 

 

其實這區的東西也都不錯

但是年紀大了

戰力有限

只好挑外面比較少吃到的或是吃起來很貴的

因此這區我拿了不少杏仁跟起士

 

 

靠牆這一大片是我覺得很不錯的甜點區

琳瑯滿目

光看都看傻眼

這麼多種

看就飽了

幸好每個都個小小

精緻一口Size

 

不是一種海綿蛋糕

上面點綴各種不同的醬

偽裝成很多種類的甜點

不同的甜點味道有確實的區分開來

 

 這裡有一片蜂巢的蜂蜜(我把他加到烤布蕾上頭  甜上加甜 )

 

冰淇淋是Mövenpick

是比較單純的口味

不花俏但是滋味夠濃

尤其是巧克力

而且超級好挖

又不會軟到幾乎融化變奶昔 

 

說到冰淇淋的巧克力很濃

剛剛好旁邊就有一區各式各樣的巧克力豆

 

熱飲料有咖啡跟茶

外場會隨時來續

冷飲沒有飲料機但有果汁

應該是還原汁

但已經比飲料機有誠意一些了

 

說到甜點

泡菜鍋跟海鮮粥旁邊有一個攤位

會幫你作一杯這種現做甜點

不知何以名之

但吃起來感覺就很大量的慕絲的口感

 

現做的甜點還有這個加拿大楓糖捲

有點像麥芽糖但味道是楓糖的滋味

 

我跟朋友取的部份餐點

起士我超愛(尤其是左邊金色包裝那個)

後面黑黑的是龍蝦手捲

 

 

 

 

 

 

朋友真的挺愛吃這個龍蝦漢堡

都拿甜點了又回馬一槍

 

 

以上龍蝦&帝王蟹十二宴

晚餐每人1980+10%

 

價格當然不能算便宜

雖然沒有晶華或海港城那麼豐富

品項多數量也多

但反正我的戰鬥力也有限

量少質精剛好是我要的

而且晚餐只做一輪

18:30進場可以舒舒服服一路吃到21:00

又不用每攤排隊

人擠人像難民搶食

所以久久會來這裡讓他貴一次

 

其他隨拍

 

 

有剪蟹用的剪刀

最左邊是手套

但我這種大手穿不進去

 

【名片資訊】

君品酒店雲軒西餐廳

電話:02-2181-9999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6樓

(龍蝦&帝王蟹12宴+吃到飽 週二、週四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孤牛(大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